帝國之心☆綜合論壇's Archiver

griffinmevn0216 發表於 2011-4-24 02:14

孕期牙膏 拒絕消炎,認準含鹽

「懷孕後能用消炎的牙膏嗎?」對此,專家介紹說:孕婦懷孕後,身體的激素水平發生了改變,牙齒的抵抗力下降、加上本身輕微的牙齦炎、牙結石等因素,比常人更易發生牙齦出血等一些牙周疾病。而孕早期(懷孕前3個月)、晚期不適宜做牙齒疾病的治療,有可能導致流產。

  目前牙膏種類很多,怕影響胎兒發育,不建議孕婦隨意長時間用一些藥物牙膏,特別是不要選擇強消炎類的,因為那些牙膏含有化學制劑(強抑菌劑),對孕婦來說就像隨意使用抗生素一樣不安全。


  一般來說,含氟牙膏主要用於防齲齒,也有抑菌作用,沒有明顯牙齦發炎、腫脹、疼痛、出血的孕婦可用。

  鹽白牙膏中的鹽分有消炎健齒的作用,只是消炎作用微弱一些,對孕婦來說是最安全的弱消炎類牙膏,口腔反覆出現炎症表現的孕婦可以長期使用。在炎症比較重的時候,可以短期選擇兩面針、雲南白藥等消炎作用強的牙膏,一旦炎症好轉,就可選擇含鹽牙膏來消炎抑菌。

  那些妊娠反應重的孕婦可以選擇含氟水果味的兒童牙膏,千萬不能因為妊娠反應而免去刷牙過程,那樣只會增加牙周疾病的風險,對孕婦和胎兒都是不利的。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