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之心☆綜合論壇's Archiver

jackie0045 發表於 2010-1-28 03:52

低價高質500萬像素!三星S7350拍攝專項評測

硬件功力


三星S7350

·攝像頭及附件——500萬像素自動對焦攝像頭,LED閃光燈、自拍鏡、拍攝啟動鍵、調焦鍵、可是由於攝像頭安置在上滑蓋的背面頂端,所以在拍攝的時候需要推開滑蓋才能啟動,稍稍有點缺乏人性化。

·屏幕——1600萬色TFT顯示屏,分辨率為240×400,屏幕尺寸為2.6英吋。屏幕配置跟當今主流大屏手機的配置一致,畫面表現能力中規中距。


500萬攝像頭,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分辨率驚人




軟件功力

   拍攝界面——左上方的圖標為照相、拍攝模式、圖片尺寸、防抖,右上方的按鈕是相關選項的設置鍵,左下方為電池使用狀況、曝光補償和存儲路徑,右下方為圖片瀏覽鍵,右方中間的十字按鍵區與五維導航鍵搭配,依次微距模式、閃光燈、曝光補償、計時器和快門。



拍攝選項

  三星S7350的拍照功能很豐富,包括照相與攝像的切換、拍攝模式、全景模式、分辨率、臉部識別、白平衡、效果、ISO、曝光測量,非常全面。拍攝模式有單張、微笑連拍、連拍、全景、馬賽克、像框,看起來非常的專業。

  
拍攝模式 全景模式
  
分辨率設定 臉部識別


  三星S7350另外一些細節的設置上也是很全面,全景模式就包括縱向、橫向、體育、日落、黎明、夜景等等。而白平衡的設定也是跟專業DC有得一拼,有自動、日光、室內強光、螢光燈、陰天。三星S7350的ISO值支持手動設定,並有自動、50、100、200、400幾檔可選。曝光測量有普通、中央重點、點測。

  
白平衡 效果設定
  
ISO設定 分辨率設置
  
曝光設定 防抖動


  設定選項分為照片和設置。照片選項有防震開關、寬動態範圍、相片素質、對比度、飽和度等設置。另外如一些GPS連接、快門聲音等細節地方都能進行設置。

  
支持GPS信息寫入 清晰度等設置


  圖片瀏覽——三星S7350具有重力感應的緣故,所以在瀏覽圖片的時候會隨著瀏覽方式的角度改變而自行改變圖片的播放模式,橫屏時自動為全屏模式,左右搖動為切換圖片。

  圖片編輯——菜單選項還有一項圖片的編輯功能,可以增加效果、局部調整、修剪、插入相框、剪貼畫、感情圖標、文本等,並且可以把處理好的圖片設定為壁紙、發送、打印,比較人性化。局部效果指局部模糊,模糊時可以選擇模糊區域的大小和形狀。




拍攝樣張

1.風景樣張

  這樣在拍攝前手動操作的是選擇中央加權平均的計量模式、ISO自動,其它均為自動,從元數據中可以發現ISO是40、光圈為2.7998、快門時間為1/833s,拍攝時天空晴朗。這種條件下發現S7350的表現不錯,照片清晰細膩。



  拍攝這兩張張的時候已接近黃昏,光線較暗,不過從圖片中可以看到細節丟失不太多,紫邊現象不嚴重,但是從下面的樣張中可以看到有發虛的現象出現。

  

2.弱光樣張

  採用ISO自動,弱光下,三星S7350的表現相對於光線較好時要遜色多了,畫面的噪點大大增多,色彩還原大打折扣,而且細節丟失比較嚴重,並且出現模糊的現象。

  

3.微距樣張

  左下是在開啟了微距模式下拍攝的,儘管天氣有點灰暗,但是S7350在微距下的表現能力還是值得肯定的,背景的虛化效果相對一台手機來說不錯,拍攝主題突出,可能有光線的原因,圖片稍稍有點暗而已。

  右下的樣張在色彩的表現上十分客觀,而且從拍攝中發現S7350對艷麗的事物似乎很老道,畫面起到增艷效果。

  

4.夜景樣張

  針對這種環境,決定試用點測光看看其表現(左下),出來的時候效果很不錯,畫面比較乾淨,噪點少,而且對事物還原比較準確。決定在更加嚴峻的環境下試試S7350的身手(右下),而且沒有看閃光燈,最後的結果還不錯。




PConline評測室總結

  在整個拍攝過程中,個人認為三星S7350的表現不錯,光線較好的時候對色彩和畫面的過渡把握雖然不能說恰到好處,但是結果確實喜人的。其中在微距方面對主題的突出做得可圈可點。對一台相機來說,真正的考驗其實是光線弱的時候,更何況是手機,S7350在這裡屬於中間靠上的位置吧。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和每一瞬間,相信S7350可以滿足大部分的人群。


左:S8300 右:S7350

  三星S7350優缺點總結
優點 缺點
1、500萬像素攝像頭
2、拍攝設置非常豐富
3、外觀輕薄時尚 1、高ISO時噪點較明顯
2、視頻拍攝性能一般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