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之心☆綜合論壇's Archiver

Bernard7161 發表於 2010-2-18 01:37

600MHz主頻S60潮機 諾基亞5630XM評測-上

S60潮機中端潮機降臨

  「XM」系列作為諾基亞主打的多媒體娛樂機型,在音樂、視頻、甚至時尚領域都擁有極為出色的表現,其年輕化的定位,實用的娛樂功能,以及較高的性價比,受到了年輕潮人的追捧。繼充滿革新意味的首款S60 V5平台手機——諾基亞5800XM推出後,諾基亞再次回歸,為我們帶來了諾基亞5630XM/5730XM兩款全新的音樂手機,今天我們的主角則是定位更加平民化的諾基亞5630XM。



  相比之前的諾基亞S60手機,諾基亞5630XM有什麼值得關注的特色呢?首先,就是其低價不低質的高性價比定位。該機是諾基亞首批採用600MHz主頻的機型之一,全面超越旗艦諾基亞N97(434MHz)以及諾基亞E71(369MHz)等主流機型,而港版價格不足1700元,非常平易近人。



  變化之二:很多用戶一直感覺諾基亞的音樂手機不是十分時尚,但諾基亞5630XM運用多種潮流設計,成功的改變了這一印象。該機極為修長纖薄的機身,拿在手中毫無負擔;機身材質雖為塑料,但手感比較可靠,同時機身四周塑料進行了亮粉注入工藝,更好的提升了機身的時尚感。




  頗具特色的鍵盤設計也是諾基亞5630XM吸引潮人的一大法寶。虛線組成的數字按鍵非常個性,同時也更好的與字母區分開來。按鍵有些偏硬,但總體手感不錯;不過菜單鍵與刪除鍵的面積稍稍偏小,手大的朋友難免會產生誤操作。




  機身左側,是三款音樂播放快捷按鍵。醒目的標識以及白色的背景燈,會讓人誤以為是觸摸按鍵。通過這三顆按鍵,在後台播放時可以十分方便的進行曲目的暫停、快進或後退操作。




  而機身右側,從上倒下依次為音量調節、microSD存儲卡插槽以及拍攝快門按鍵,較為常規。



  在機身背面,諾基亞5630XM則採用了時尚感十足的點陣設計,不僅美觀前衛,還起到了很好的防滑作用。



音樂潮機百變搭配

  對於年輕人來說,手機已成為流行的時尚飾品之一。選擇一款適合自己氣質的手機,搭配氣質類似的服飾,將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混搭效果。雖然不敢妄稱時尚達人,但平時「小潮」的我,遇到「懷申」的東西還是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搭配心得。



諾基亞5630XM搭配禮帽

  禮帽,可是目前必備的尚品之一。各大品牌緊追復古風潮,我們的諾基亞5630XM背部的點陣花紋設計,也是非常具備復古理念的設計之一。夏天,與擁有同樣視覺效果的編織禮帽搭配,實在是天衣無縫。


諾基亞5630XM搭配編織禮帽

  冬天,搭配色彩鮮艷的純棉ZARA禮帽,為單調的冬季帶來一絲活力,諾基亞5630XM充滿流線的動感設計,也能更好的襯托出「青春無極限」的理念。


諾基亞5630XM搭配色彩鮮艷的ZARA禮帽

諾基亞5630XM搭配絲巾

  諾基亞5630XM與FCUK頗具波希米亞風格的真絲絲巾搭配,也不失為一種流行的時尚詮釋。或許在夏天,戴著絲巾會有一絲悶熱感;不過在陰天,或者風大的天氣,短T搭配絲巾,絕對是非常潮的穿法之一。手中的諾基亞5630XM,與同樣冷色系的絲巾進行搭配,盡顯炎炎夏日的波希米亞風情,200%吸引眼球。



界面改進更加易用:名片夾式待機界面

  諾基亞5630XM採用了主流的Symbian OS V9.3系統S60 V3.2界面,但是在待機界面進行了更加人性化的改進。其中最大的變化就是除了我們所熟悉的「基本」、「水平圖標欄」和「垂直圖標欄」待機界面外,新增了「名片夾」的顯示模式,可以添加最多20位聯繫人至待機界面,通過方向鍵進行切換;選中聯繫人後則擁有撥打電話、發送短信等多種操作,十分易用。


內置酷炫主題及菜單顯示方式

  作為S60智能手機,豐富的主題資源自不用說,諾基亞5630XM還擁有多種功能表視圖,充分滿足了年輕人多變的個性需求。其中V字及馬蹄形功能表視圖尤為突出,較為立體的表現形式擁有極為炫目的表現力,只是使用起來不及圖標模式來得直觀。



600MHz主頻的潮機新秀

  諾基亞5630XM是首批採用高達600MHz主頻的S60手機,該機的256MB ROM和128MB RAM配合高主頻的CPU,在JBecnhmark的測試中獲得了6157的高分,處理性能不俗。同時在實際使用中筆者也感受到,諾基亞5630XM的菜單相應時間非常短,打開程序幾乎感覺不到延遲,可見高主頻處理器對S60系統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



  不過,由於沒有內置3D硬件加速,諾基亞5630XM在圖形處理方面遜色與N95、N82等旗艦機型。那麼具體的表現在什麼地方呢?以打開圖片瀏覽器為例:諾基亞5630XM採用旋轉式的圖片預覽方式,但是由於圖像處理性能較弱,打開圖片的緩衝時間稍長,就造成了筆者截圖時出現的模糊狀況;並且在按方向鍵切換圖片時,也會存在一定的延時狀況。



  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諾基亞放棄了N95、N82等機型的文件處理+圖像芯片的所謂「雙核心」芯片系統,採用了更易控制成本的高速單核心芯片組(E71、N85、N96等機型均採用此解決方案,甚至包括新款旗艦N97)。雖然對於一些硬件發燒友來說較難以接受,但普通用戶的使用感受並沒有很大不同,且能最大的壓低成本,控制售價。



  總得來說,諾基亞5630XM給筆者的使用感受非常良好。自經歷過第一版S60手機諾基亞3650、以及後續的7610、N73等令人難以忍受的龜速,而不得不投身Windows Mobile平台的筆者,在使用諾基亞5630XM後,已經拋棄對S60的偏見,甚至有想法重投Symbian門下,可見該機足以帶給用戶良好的使用體驗。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