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之心☆綜合論壇's Archiver

evansdenise1104 發表於 2010-10-16 23:28

雙屏翻蓋時尚機 七綵燈紐曼F8詳細評測-上

在直板手機大行其道的今天,翻蓋手機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但為了維持自己的生存空間翻蓋手機除了在外形方面力求新穎以外還在功能方面下了不少的功夫。今天筆者給大家帶來的這款紐曼F8便是這樣的一款手機,採用翻蓋設計的它不僅在外形方面突破了傳統翻蓋手機機身小巧的特點,外屏七彩炫燈的設計更是成為了該機的一大亮點。


紐曼F8


紐曼F8

【規格參數】

手機型號
Newsmy F8

手機制式
GSM

頻段制式
GSM900/DCS1800/PCS1900

外觀設計
時尚翻蓋手機

機身顏色
銀色,黑色

產品尺寸(mm)
106*52*20(合蓋情況下)

手機重量
86g(不含電池)

主屏參數
2.6英吋QVGA彩色顯示屏+0.9英吋OLED顯示屏

電池容量
1000mAh

手機QQ
支持

雙卡雙號
支持飛行模式

電話本容量
500條

短信容量
SIM卡1、SIM卡2存儲區各250條

彩信
支持

來電防火牆
支持

來電歸屬地顯示
支持                  

來電大頭貼
支持

來電視頻
支持

通話背景音
支持

多媒體卡擴展
支持T-FLASH卡擴展,最大擴展到4G

視頻播放
支持mp4、3gp、avi格式播放

音樂播放器
格式:MP3, MIDI,WAV,AMR,AWB,AAC,M4A等 支持MP3同步歌詞顯示

藍牙接口
支持藍牙傳輸、藍牙耳機

數據線接口
支持

WAP瀏覽器
支持

U盤功能
支持


外形大方

    紐曼F8在外形方面並沒有採用目前翻蓋手機盛行的含蓄風格,而使用了較為大氣的外觀。雖然在機身材質方面使用了工程塑料,但銀色並帶有金屬光澤的機身配色還是使得該機在外觀方面顯得較為大氣,同時106×52×20毫米的機身三圍比較適合男士較大的手掌握持。而86g的機身重量無論對於男性用戶還是女性用戶都能輕鬆掌控。


    紐曼F8使用了翻蓋+雙屏的設計風格,在外屏方面該機使用了一塊0.9英吋的OLED單色屏幕,在待機狀態下可以用於查看時間以及顯示音樂播放的狀態,並在黑暗的環境下擁有十分不錯的絢麗效果,也算是該機的一大亮點吧。另外該機的攝像頭並沒有像其他手機那樣位於手機的背面而設置在了F8的正面,這樣的設計也使得該機在眾多的特點相近翻蓋手機中稍顯獨特。


    和普通的翻蓋手機一樣,紐曼F8的外形十分簡單,同時在機身的外部並沒有過多的按鍵,保證了該機整體外觀的簡潔。而在機身的側面也僅僅只有音量調節按鈕和數據線接耳機接口。另外該機的外觀較為圓潤,配合銀色的外觀頗有寶石的風範。


細節做工

    紐曼F8雖然採用了翻蓋的設計,但卻和普通的翻蓋設計並不太相同,因為該機的翻蓋採用了下沉式的設計,這樣的設計增大了翻蓋的幅度展現了更加的用戶手感,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機身的整體長度,展現了整機的大氣。



紐曼F8

    紐曼F8的鍵盤充滿了日系設計的風格。透明的方形按鍵、較大的按鍵面積、適中的按鍵鍵程都保證了該機在按鍵手感方面的不錯表現。而在數字鍵盤上面的功能按鍵則採用了不規則形狀並在整體上形成向心狀圖案,整體效果不錯。


紐曼F8

    相對於整機的簡約風格,紐曼F8的背面設計則要複雜一些。位於手機背面上方的是該機的兩枚獨立揚聲器,這樣的設計在一定程度上增強了該機的外放效果,也突破了整機的風格。而在獨立揚聲器的下方則是F8的電池後蓋,Newsmy的巨大Logo位於正中。


屏幕表現

    雖然紐曼F8採用了雙屏的設計,但在筆者看來其那塊0.9英吋的OLED單色外屏在功能方面並不豐富,因此F8在屏幕方面的表現還集中在該機的內屏上。F8的內屏使用了一塊2.6英吋的TFT材質的液晶面板分辨率則達到了QVGA級別。這樣主流水平的配置則保證了良好的現實效果。只不過鏡面的內屏雖然使得屏幕顯示更為靚麗,但卻帶來了後續維護的麻煩。


屏幕表現

    紐曼F8的菜單界面使用了傳統的九宮格設計,菜單圖標則使用了類似iPhone的圖標樣式十分美觀。而圖標的選擇動作也採用了動態的效果,整體感覺還是十分不錯的。只不過稍顯可惜的是該機的設置中並沒有菜單樣式的自定義功能,使得用戶在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有點審美疲勞。


菜單顯示

    不過該機的設置中還是充分利用了F8雙屏設計的特點,翻蓋炫燈閃爍功能的設置使得F8在翻蓋合蓋以及音樂播放時的屏幕效果更為絢麗。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