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之心☆綜合論壇's Archiver

rogerjane0717 發表於 2011-1-17 00:36

臘腸犬

【全名】:臘腸犬

【英文名】   Dachshund   類型: 小型犬

【歷 史】

  臘腸犬也稱豬獾犬。是一種專門用作捕促狹洞內野獸的獵犬。由於它四肢短小,整個身軀就像一條臘腸一樣,故名臘腸犬。產於德國,1840年德國成立了第一個臘腸犬俱樂部。起初的臘腸犬是短毛型,後培育出長毛和剛毛品種。1850年臘腸犬被引入英國,本世紀初,英國人開始培育一種用作玩賞的迷你型臘腸犬,獲得成功,並於1935年成立了小型臘腸犬俱樂部。臘腸犬按體高分標準型和小型,按毛質分短毛、長毛和剛毛(硬毛)型3種。
【性 格】

  性格相當活潑,開朗,勇敢,謹慎且自信。常做出滑稽的舉動,是一種快樂的狗。易於訓練,忠於主人但對外人充滿戒心。在地面或地下工作時不屈不撓,所有的感官都非常發達。在戶外,臘腸獵犬勇敢、精力充沛和不知疲倦;在室內,它慈愛而敏感,安靜時友善,玩時需要歡鬧,宣告陌生人時警惕。
【體 型】

  身高:18~23cm
  體重:11~15kg
【頭 部】

  從上面或從側面觀察,頭部都是呈錐形(向鼻尖方向逐漸變細)。眼睛中等大小,杏仁形,深色眼圈,表情令人愉快、舒適;眼神不尖利;顏色非常深。鼻樑骨(越過眼睛)非常有力而突出。
  耳朵位置非常接近頭頂,不能過分靠前,中等長度,圓,不能太窄、太尖或折疊。耳朵掛著,當活動時,耳朵前側邊緣貼著面頰,成為臉部的一部分。腦袋略微圓拱,既不太寬,也不太窄,逐漸傾斜,經過輕微,但可以察覺的止部,過渡到精緻、略微圓拱的口吻。黑色是鼻鏡的首選顏色。
  嘴唇緊密延伸,覆蓋下頜。鼻孔張開。嘴能張的很大,下頜與頭骨結合處位於眼睛下後方,骨骼與牙齒都很結實。
  牙齒:有力的犬齒,牙齒緊密,剪狀咬和。
【身 體】

  頸部長,肌肉發達,整潔,無贅肉,頸背略微圓拱,流暢地融入肩部。
  軀幹長而肌肉充分發達。從輪廓上觀察,背部(從馬肩隆到短而略微圓拱的腰部之間)盡可能直。腹部:略微上提。
【四 肢】
  胸骨在前面非常強烈的突出。從前面觀察,胸腔呈卵形,向下延伸到前臂中間。肋骨呈卵形且豐滿,產生充足的空間。胸底線條逐漸融入腹部,且充分延伸,超過前肢。從輪廓上看,胸底最深處被前肢遮住。肩胛骨長、寬、向後傾斜,穩固地安在豐滿的胸腔之上,馬肩隆非常靠近,肌肉堅硬而柔韌。上臂長度與肩胛骨相同,向後傾斜。前臂短、前面和外側的肌肉堅硬但柔韌,內側和背面肌腱緊密延伸,略微向內彎曲。足爪前腳掌豐滿,緊密、緊湊、配合了適度圓拱的腳趾和非常堅硬、厚實的腳墊。有五個腳趾,四個腳趾有用,緊密結合在一起,圓拱而結實,趾甲短。
  後軀結實而肌肉清晰。從後面觀察,大腿結實而有力。腿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蹠骨:短而結實,垂直於第二節大腿骨,從後面觀察,他們垂直且相互平行。足爪比前足爪小,有四個緊密貼和,圓拱的腳趾,腳墊厚實。整個足爪筆直向前,足爪整體和諧,呈球狀。
【被 毛】

  臘腸犬有三種不同的被毛類型:(1)短毛型,(2)剛毛型,(3)長毛型,有兩種規格:標準型和迷你型,這兩種規格都有上面三種毛髮類型。
  短毛型被毛短、平順、光滑。
  剛毛型除了頜部、眉毛、耳朵外,身體上都覆蓋著統一的緊密、短、厚重、粗糙、堅硬的外層披毛,有細膩、柔軟、短的毛髮(底毛)分佈在粗糙的毛髮中。耳朵的毛髮比身體上毛髮短,差不多是平滑的。剛毛臘腸犬毛髮的一般排列,從遠處觀察,與短毛臘腸犬大體一樣。毛髮呈不規則的條狀,向不同方向。
  長毛型圓滑、光亮略呈波浪狀的毛髮,頸部以下、胸部、身體下方、耳朵和腿後面的毛髮長。被毛給與他一種文雅的外貌。毛髮的顏色與短毛臘腸犬一樣。

willardylia0819 發表於 2011-2-18 15:54

 

光這幾句話就價值連城了,讀著讀著小弟的眼眶就濕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