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之心☆綜合論壇's Archiver

willardylia0819 發表於 2011-2-1 08:15

如何呵護您的饞貓

你的小饞貓整天除了睡就是吃。每當看著它的一臉饞相和百般討好行為,你會不會突然失去理智而滿足它的無理要求?看看今天的呵護饞貓問題和家長們的育貓心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它的飯盆很重要

  貓食碗可以是塑料、金屬、陶瓷或玻璃製品等。要選擇比較重的碗,以免被貓打翻。塑料的缺點是會有抓痕,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即使經常清洗,細菌還是會留在碗的表面。除此外,最好有另外一個水碗,同樣地,最好不要是塑料製品。每餐後都要清洗貓食碗,並且碗中要一直有清水。碗可以不太別緻或特地為貓設計,但一定不能有裂縫。有些貓比較喜歡淺一點的碗,甚至是淺碟子,這樣它們敏感的觸鬚就不會在容器邊緣磨擦。

  它的「咪西」是個問題

  1.選擇適合的食物。很多廠商有為每個年齡階段配方的貓食:幼貓用、成貓用、老貓用等,例如幼貓比成貓需要更多的蛋白質及脂肪,而老貓需要少一點的熱量。依成長階段的不同,使用不同的食物。如果你的貓有健康問題,在為它選擇食品時就要更加注意。肥胖的貓要吃低熱量的貓食比較好,懷孕的貓或者有腎臟病、糖尿病、心臟病的貓應該在獸醫的指導下選擇食物。

  2.貓糧的比較。罐頭和乾燥型的貓糧之間的選擇,要考慮主人的便利和貓的口味偏好。雖然罐頭食物氣味異常,但大多數貓都喜歡這種令人不快的東西,較好品牌的貓食內含的高營養成分讓你的貓可以少吃一點就達到它的飲食需要。要注意的是:罐頭一旦打開,便無法持久保存。不要將上次留在罐內沒吃完的部分從冰箱取出直接食用,應加熱一下,達到體溫就可以了。乾糧水分少,不容易發霉變質,比較容易保存,放在外面一整天都不會壞。它還有營養均衡、價格便宜等優點,是獸醫推崇的健康食品。

  3.貓咪的零食。偶爾在正餐之外給貓一些健康零食對貓沒有壞處,而且是很有用的訓練工具。但是一定要限制正餐之間零食的份量,否則最後你會養出一隻超重的貓。還要避免給它人類的食物,它們對貓完整均衡的飲食沒有好處。可以在寵物商店選購健康零食。


滿足它的胃拴住它的心

  1.餵食的方式。出生後三四周~2.5個月每日4~5次。乾燥的貓食可以用熱開水及貓用乳調配之後給貓食用,在斷奶期剛過時少量給予,並增加次數。有些貓攝取牛乳會腹瀉,因此要使用貓專用的乳。出生後2.5個月~6個月每日3次。直接給予乾燥的貓食,而且一定要隨時將新鮮的水擺在旁邊,讓它能夠飲用。出生後6個月至成貓每日2次。

  2.餵食的時間。在固定的時間、固定的地點,有規律地正確給予,讓貓養成良好的習慣。不要讓貓可以隨時吃到食物,這樣會使它的消化系統負擔過重。要在一處安靜且遠離砂盒的地方餵它食物,否則你的貓有可能拒絕進食。將食物留置一段時間(15到30分鐘),然後把碗拿走一直到下次餵食時間。

  3.餵食的量。最初一次給予的量和貓的頭一般大。之後,可以依生活階段的不同,加以改變。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