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之心☆綜合論壇's Archiver

lorettataya0719 發表於 2011-2-20 21:30

再談愛

今天和WOLF再次討論困擾他N久了的愛情問題,並不是他找不到女朋友,也不是他喜歡某女又不敢說。而是到了他這個年齡,自我灑脫的他根本沒想過去戀愛,結婚。而很不巧的是,他家開始有相親,逼婚現象發生。他說他都不知道如果今年過年回家還沒帶女朋友回家會發生什麼狀況,我給了他一個很FASHION的建議:租個女朋友回家。他也說行,只是最大的問題:過年都回家,沒朋友幫忙,去外面找,不放心。呵呵,也是呀……

奇怪的是,我不知道後來怎麼又扯到我身上了。扯到我的愛情觀,人生觀,世界觀了~說什麼人生美好又短暫,不能對不起自己,要找個人好好疼自己之類的,極力主張我去找男朋友。我很狂暈,在想他是不是要給我溫習下高中上的政治課了。後來,我不得不打住他的狂轟亂炸,表述了我自己的觀點,我說:「前兩天無聊的崩潰,看了本小說,叫東施公寓。說實話:如果這世上還存在這樣的人這樣的愛情,我如果真要談愛,我要的,就會是裡面的這種愛。也許你會笑著說少做點夢,生活現實的很。是,我比誰都知道生活的現實和愛的可笑。

可是,如果什麼時候我真的去憧憬去希望,我要的就是那種愛:不是因為外表,不是因為家世,不是因為能力,不是因為勢力,不是因為玩弄,就很純粹的因為我是我,是那個他喜歡,他在意的我,是我這個人,是我這個身體裡面的靈魂。是,我就是這樣有些追求完美,或者不現實。但是,如果要,我要的就是這種。而且是不強迫,公平的愛。否則,我寧可不要。也只有那種其實很簡單卻又難做到的愛才有可能吸引我放棄我要的自由。要不然,一個人瀟灑的活著,我自信我能做到。」WOLF聽後直呼我沒救了,這輩子找愛無望了。我笑了笑說:「是啊,我沒救了,你不要救我。反正這世上多我一個老姑婆不多,少我一個已婚人士不少。

我這人呀,沒事玩玩別人發來的邀請測試,不是看破紅塵的滄桑女就是如果愛就是個花心大蘿蔔,蔑視愛和不愛,呵呵,我這個妖孽就不要去趟在愛情這淌混水裡了。」他說不要對自己這麼不好,不要讓自己這麼慘。我笑笑說不會。是啊,這輩子我是真的不準備談情不準備說愛。可是一旦我說了我想了我談了,我要的愛,就要是那種最純粹最真實又最難做到的愛:醜的我,美的我,胖的我,瘦的我,無能的我,有才的我……無論是哪種情況,他都要通通愛。不因為我的外在條件,只因為我是我,平凡卻又獨一無二的我。這種愛是幻想,這種愛是做夢。所以,我寧可選擇孑然一生,瀟瀟灑灑的過我的生活。無牽無絆的做我的自我。這樣,輕輕鬆鬆的,才是我想要的。沒有負擔,沒有不平等的,才是我希望的。呵呵,就讓我一個人,讓我的朋友們都幸運的找到他們的幸福。看著他們幸福,我想,我的嘴角,也會上揚……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