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質量效應2》瘋狂難度通關要點指南

本攻略旨在給一些遊戲中比較困難的部分進行解說,希望能有所幫助

  最佳職業: Soldier(戰士), Infiltrator(滲透者), 以及 Sentinel(哨兵)

  Soldier 戰士:
  由於他們戰場多面手的角色,士兵或許是打通瘋狂難度最好的職業了。你可以使用遊戲中所有重要的武器。附帶Barrier或是geth shield boost這樣的忠誠技能,你的護甲甚至可以媲美哨兵的tech armor。Adrenaline 對於精準射擊也是非常牛X的。戰士職業的弱勢在於他們沒有任何生化或科技技能,這就意味著你會更加需要你的隊友的幫助。你也沒有任何防禦手段抵禦衝到面前的敵人,除非你選擇附加護盾類型的隊友技能。

  Infiltrator 滲透者:
  滲透者當然要配上狙擊步槍,雖說這玩意是否是對付難纏敵人的最佳武器還有待爭議。滲透者的另一項神技就是Cloak【隱身斗篷】了。這是一招進攻撤退都很棒的技能。像戰士一樣,Barrier技能也十分有效,但是你也可以選擇像 reave 和彈藥強化類這樣的進攻類技能。另外,你還有一些技能可以有效對付有機生物,這就意味著你會需要像Miranda這種帶有warp技能的隊友的協助。你不會遇到太多的機械敵人,所有有些技能並不是那麼有效果。

  Sentinel 哨兵:
  哨兵算是全能職業,是可以對付任何環境的萬金油角色。對付有機生物,可以用warp;對付機械,用overload;瀕死時,使用tech armor。哨兵擁有最好的防禦性護甲,以及一些最有用的技能。你不需要為護盾類技能而浪費你寶貴的隊友技能槽。唯一不佳的缺憾就是在得到武器訓練之前你只能使用一些最最基礎的武器。
  

  選擇二周目進行瘋狂難度

  這並不是必須的,但選擇二周目開始會更簡單一些。首先,你可以在開始二周目時選擇一項隊友技能,這就意味著你不需要等著獲得他們忠誠度之後就可以獲得這些技能。第二,你已經知道了遊戲的流程,敵人分佈情況等等。我建議你導入質量效應初代角色開始你的瘋狂難度挑戰會更加簡單。 瘋狂難度的難點就在於遊戲一開始到中段這部分。只要技能得當,幹掉5-10級的敵人簡直沒有難度,但對付35級的敵人就不是這樣了。雖說開始新遊戲和新角色打瘋狂不是不可能,但是在遊戲開始會變得很難。之後,雖然遊戲的難度差不多還是沒有變化。但是你的武器,技能已經不一樣了。upgrades(技能升級)在這裡要比你的技能更加重要。

  一些通用建議:
  -如果你無法使用狙擊步槍,在武器訓練(在第一次登陸Collectors飛船)的時候就選擇一把,因為它是對付難纏敵人的最有效手段
  -如果你想你的隊友活的更久,發揮更大的作用,你就必須手動指揮他們
  -顯而易見的一點,掩體是你最好的朋友,時刻記著使用它
  -對付機械一類的難纏敵人時,用牆。我的意思是,在你使用狙擊步槍,smg等進行瞄準時,你也將自己的大部暴露在敵人的視野當中了,而當你背靠在拐角的牆壁時,你只是探出一側,這樣你可以打到敵人,敵人卻不一定能打到你


  最佳小隊成員:
  Grunt: 他就是你的MT。完成了他的忠誠任務後,他的fortification技能會極大的提升他的生存能力。他可以承受些微更多傷害,讓他可以給對手造成更大的傷害。他或許沒有很有效的技能,但是他的散彈鎗/狙擊步槍能夠造成大量的傷害。他還可以很好地分散敵人的注意力,減輕你受到的壓力。基本上他就是一位坦克角色,在忠誠之後,他就是最強MT啦。

  Legion:他和Grunt一樣,都會使用狙擊步槍。他的浮游炮台技能也是很好的分散敵人注意力的手段。他或許不能向Grunt一樣抵禦大量傷害。但是他的傷害要更高一些。和Grunt一樣,並沒有很有效的進攻技能。

  Miranda:她就是個哨兵無護甲版。她有很好的進攻技能: overload, 和 warp。如果你是名戰士,或是滲透者,我推薦你帶上她。不過她很容易死,所以要讓她一直躲在掩體後面。

  
  遊戲困難部分指南:

  Horizon:
  這個任務最難的部分恐怕就是激活高射炮的那塊了。這裡最好的戰術就是打移動站,尤其是當敵人接近你的時候。場地中有許多的物體可以用作掩體。一開始進入這塊區域,最好的躲藏地點就是左邊一段突起的掩體。第一波怪事2只scions和一些husks。左側,剛才提到過的區域,有足夠的空間供你移動以躲避並解決掉靠近的husks,以及躲避scions的攻擊。之後,隨著scions的靠近,你就需要全場跑動了,繞場跑,找尋新掩體,幹掉scions。它們是不可能追上你的。解決掉第一波後,激活高射炮,然後回到一開始的說的地方。你需要對付2-3波collectors和husks。用同樣的策略你應該可以在harbringers靠近前幹掉襲來的husks。接著借助掩體,幹掉剩下的 collectors和 the harbringers。如果harbringers靠的太近,最好還是賭一把原地解決掉它,因為這裡是對付接下來幾波敵人最好的位置。在幹掉所有collectors後,就是小boss戰了。這個boss很簡單,但是如果你死守一處地方不動,也會死的很慘。讓隊友呆在那裡,自己全場跑動,製造距離,尋找掩體,放風箏放死它。算好跑到下一個掩體的時間,千萬別讓boss靠近你,多用隊友技能。

  
  Collectors ship:
  臭名昭著的collectors 飛船。陷阱部分可能對許多人來說玩的都想砸手柄。你要面對3波collectors和2只scions。這部分最困難的地方就是一開始,你沒有很好的躲避的地方,還需要同時面對1只scion和3個 collectors的進攻。The harbringer 自然也會時不時的佔據一個collector。這裡最有效最快的縮短就是用重武器。 The cain, the collector rifle, 以及the terminus weapon都可以很快解決掉第一波。 The cain 或許是最有效的辦法一次性解決掉3只collector並打掉scions大部分生命值。如果不這麼幹的話,帶一名隊友躲在中間的掩體,指揮另一名血厚一點的隊友躲在離敵方平台最近的掩體裡。harbringer 最有可能出現在附近,這裡只要harbringer把你打出掩體,你就會暴露在scion和成群的collectors的交叉火焰下。所以呆在中間時,不斷地左右移動,這樣harbringer就無法把你彈出掩體,scion也無法擊中你了。我建議,如果你想要速度解決掉harbringer,用 sniper, a heavy weapon, 加上你隊友的技能會非常有效。接著在下一波來襲前幹掉剩下的collectors。只要你保持移動,你完全可以先無視掉scion。下一波敵人會從左邊靠近你。把隊友留在原地,你往你的左邊(敵人的右邊)移動,躲在一段巨大的牆體後面,但不要進入掩體狀態。The scions 打不到你的,而且harbringer也不會靠近你。這樣你的位置就成為了一個bug點,剩下的你愛怎麼幹就怎麼幹吧。最後說一句,cain是解決掉頭一波最有效的手段,有條件可以試一試。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