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實用至上 夏普簡約翻蓋機SH6118C評測-下

然而定位低端的SH6118C並沒有這麼好運,除了屏幕尺寸下降到2.4英吋之外,就連分辨率也跌至QVGA分辨率,使得SH6118C看上去就跟其他廠商的機型沒有太大分別。而讓人痛苦的是在實際顯示效果方面SH611C雖說號稱使用了ASV技術,但是在畫面顯示並不能讓人感到畫面的精細度,不過在色調平衡和亮度方面依舊保持了較高水準。


    而在系統界面方面,SH6118C完全與SH6010C/SH6018C是相同的,只是由於屏幕比例變成了4:3的普屏,因此看起來也許會有點擁擠,然而整體佈局並沒有變化。



    多媒體娛樂功能:

    和以往的夏普手機一樣,SH6118C同樣配備了獨立的多媒體快捷鍵,然而進入後卻發現原有的「流媒體播放器」也被取消了,僅剩基本的音樂/視頻播放器,不過對於評測人員而言最為重要的是2.5MM耳機接口不便於日後替換音質更好的高保真耳機,當然用戶可以考慮使用更為方便的藍牙立體聲耳機。



    除此之外SH6118C還支持java擴充和實用的電子書閱讀/錄音功能。


    作為與SH6110C在功能上的主要區別,SH6118C僅僅配備了一枚有效像素為200萬的CMOS鏡頭,而且連自動/手動對焦功能都沒有配備,LED補光燈/自拍鏡同樣沒有保留。


    由於操作界面方面並沒有任何改變,因此SH6118C的拍攝界面也自然沒有任何增減,不過由於硬件上的縮水,因此SH6118C僅僅支持最大1600×1200的靜態JPG圖片和176×144的動態視頻攝錄功能,按下確認鍵之後偏慢的快門速度更是無奈。幸好較為清晰的畫質還能讓人可以接受


基本通信功能、個人助理:
    這次SH6118C在通信功能方面絲毫沒有進步,特別是文字輸入時無法支持詞組輸入對於評測人員而言實在不便,而且瀏覽彩信時下拉速度也太慢了。至於500個聯繫人記錄對於一般人而言尚算足夠,只是可以添加的內容不多。


    跟之前的機型一樣,夏普將SH6118C大部分常用工具設置在「個人助理」當中,方便用戶在生活當中遇到一些小問題需要解決。



傳輸功能、內存擴充:
    雖說定位低端,不過SH6118C卻是目前夏普上市的行貨機型當中唯一一款支持mini-USB接口的機型,而且還支持PC攝像頭、USB充電和照片打印等功能,再加上夏普SH6118C本身支持GPRS無線上網和藍牙2.0傳輸功能,因此在傳輸資料的便利度方面卻是出乎意料的「夏普NO.1」。


    考慮到用戶偶爾也會使用SH6118C進行影音享受或者拍攝需要,因此內置的8M內存自然不能滿足用戶的需要,因此夏普SH6118C支持microSD擴充(支持熱拔插)。


    待機時間:

    由於大尺寸屏幕的採用和小容量電池形成的強烈反差,因此不少夏普用戶都不得不遭受著「一天一充」的折磨,然而這點對於SH6118C而言卻毫無難度。儘管只是配備了容量為740毫安時的鋰電池,然而在最大亮度下SH6118C能保證整整兩天的正常使用。



    總結:

    作為低端雙子星的SH6110C/SH6118C,憑藉著圓潤可愛的外觀和出色的性價比而獲得不少學生用戶或者女性用戶的關注。有別於SH6110C的色彩戰術,SH65118C更多的是針對其性價比作為主打項目,然而鑒於目前剛上市的價位並不宜人,因此倘若夏普能及時將SH6118C調整至合理價位的話,相信SH6118C更能顯示出其「實用至上」的定位。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