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拉布拉多尋回犬(拉布拉多巡迴犬 )

別    名: 拉布拉多巡迴犬  
英文名: Labrador Retriever  
體    重: (公) 25-34kg
(母) 25-34kg
大    小: (公) 54-59cm
(母) 54-62cm
原產地: 英國

犬種介紹
英文名Labrador Retriever,屬較大型類犬。原產加拿大紐芬蘭島,據說其祖先是英國獵犬,被當地漁民訓練拉網和搬運工作。19世紀流傳入英國後又被訓練為獵槍犬。現在又被訓練為導盲犬和警衛犬,用於偵察毒品和爆炸物。其嗅覺靈敏度令其它犬種望塵莫及。尋物獵犬,最受歡迎的是拉布拉多獵犬。被廣泛的使用為警衛犬及導盲犬,同時也是優秀的水陸兩用獵槍犬。此外,還是個值得信賴的家庭犬。

拉布拉多獵犬是一種結構堅固、中等體型、接合較短的狗。健康、穩定性良好的結構使它能夠成為尋回獵物的槍獵犬;體質和堅固的結構使它能在艱苦的條件下,長時間從事獵取水鳥或在丘陵地帶狩獵這樣的工作。它的氣質也適合成為一個家庭伴侶。身體面貌和智力特徵顯示出它適應追擊到搜索等不同環境。

該犬被毛有黑色、黃色和咖啡色,有的胸部帶有一小白斑點,短而濃密,光滑油亮,從水裡出來後即可彈淨身上的水分。身體壯實,腰部稍闊,眼睛有黃色或黑色,基本上能配合毛色一樣。

拉布拉多獵犬性情溫和、聰明聽話、容易訓練、活潑好動、忠實主人、服從指揮,是最受歡迎和最值得信賴的家庭犬。但因該犬需要大運動量才能保證其正常成長,所以無法滿足其每日跑動鍛煉的家庭不要飼養。

拉布拉多獵犬獨特的特徵是它們短、濃厚且能抵禦惡劣氣候條件的被毛;一個「水獺」尾巴;線條清晰的頭部,後腦寬闊,止部適中;有力的頜部;及「銳利」而友善的眼神,特徵明顯,聰明而氣質良好。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