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超美味《料理媽媽3》上手評測

遊戲名稱:
料理媽媽3

遊戲原名:
   Cooking Mama 3: Shop & Chop

對應平台:
NDS
遊戲類型:
模擬做菜
遊戲版本:
美版

發售日期:
  2009-11-03
遊戲容量:
64MB
WIFI:
-

發行廠商:
Majesco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遊戲歷史特別有愛的介紹:

  《料理媽媽》是TAITO在06年為DS量身定做的一款遊戲(本作為Majesco代理的美版),遊戲主旨在於做飯。對就是做飯。利用DS富有創意的觸屏和觸筆代替各類廚具容器,用小小的DS模擬了世界各地的廚房,製作出了世界各地的美味菜餚。期間穿插的各種有趣的操作,漂亮的畫面,輕鬆的音樂,以及各種看見就想吃的誘人的菜餚在自己手中誕生的成就感。都是人為之著迷的地方。其實本作本來是小製作,實驗性作品,卻不料引起廣泛反響。第一作輕易突破百萬大關。接下來TAITO更是信心十足的發售WII版,並著手新的DS版的製作。現在WII上也已經有兩款作品,相信第三作已經快來了。同時本作還有一個延伸作品《園藝媽媽》把做菜變成了種花,更是大受歡迎。截止第三作發售之前,本系列總銷量已經突破600萬,在如此之好的勢頭下,推出第三作理所應當。

  遊戲簡介:

  《料理媽媽》系列是任天堂的WII和DS發售以後,誕生於DS上的一款緊貼觸屏創意的遊戲系列,在DS上這是第三作。本系列的遊戲可以通過點劃等操作,一步一步完成各種華麗的烹飪菜餚,完成後的成就感非常的強。這可能也是作品為什麼這麼受歡迎的緣故吧。本作更是增加了多個系統和無線聯機,完全強化了遊戲的可玩性,試想和多個朋友一起進行烹飪大賽,那是多麼美妙。

  畫面和音樂:

  本作的畫面依然和系列其他作品一樣,採用了全2D畫面。但是色彩乾淨明快。而且變化豐富。色彩的搭配讓人感覺特別輕鬆。蔬菜水果等烹飪需要的材料,顏色也是相當的漂亮。只不過本作依然有些湯的顏色實在是不敢恭維。顏色和動畫和遊戲中常見的毒藥幾乎差不多……



  本作的音樂也和畫面一樣,和系列其他作品相比,並無太大的進化。採用了輕快和響亮感覺的音樂。配以本身就很輕鬆明快的畫面,全方位的讓人輕鬆的沉浸在遊戲之中。而烹飪的時候,做湯的咕嘟咕嘟的聲音,切菜的卡嚓卡嚓的聲音,炒菜的嘩啦嘩啦的聲音等等,絕對做到了對現實聲效最大的還原。每次做湯的時候,聽著那咕嘟咕嘟的聲音,我都覺得自己正站在冒著蒸汽的湯鍋前。聞到了自己親手做的湯的香味。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