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自由職業者媽媽的21條行規

1.電話永遠在你上廁所,洗澡,吃飯,睡午覺的時候響起。

2.客戶匯款總指定某個銀行的帳戶,而該銀行必然是你沒有開戶的那個,並且在你家附近沒有分行。

3.當你工作正忙的焦頭爛額的時候,樓上鄰居永遠裝修,樓下花園永遠灑農藥。

4.電卡永遠在你最需要用電的時候用完。

5.客戶永遠要求在你車子限號,家裡有事,已經約好了別的客戶時開會。

6.你永遠處於兩種狀態:沒有客戶理你或者所有的客戶都在催你。

7.你永遠要被人問:那你現在就是沒有單位咯?

8.你的時間表總是處於找活和加班兩種狀態。

9.帶孩子的時候人家覺得你沒有工作,工作的時候人家覺得你沒帶孩子。

10.你永遠頭疼今天中午吃什麼,和誰吃,要不要吃。

11.自由職業者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午餐是麵條,三分之一的午餐是炒飯,剩下的三分之一,分別是快餐,盒飯以及沒有午飯。

12.電話和手機要麼都靜悄悄一整天,要麼同時響一整天。

13.在你工作最最緊張的時候,寶寶一定在此時夜啼,生病,哭鬧。

14.你每天要把思維在做飯,家務,工作,孩子……之間切來切去。你每天都覺得自己做了很多事卻又什麼都沒做。

15.家長對你的狀態總是憂慮萬分,期待你找個「正經」工作。

16.每當天氣惡劣的時候,客戶的約見電話就打來了。

17.當你非年非節非週末,大白天的去宜家喝免費咖啡的時候,發現已經有無數自由職業者佔據了宜家地下一層所有的車位和餐廳所有光線明亮的餐桌。

18.你的衣櫥裡擁有大量的運動服,純棉T恤等適合邋遢的在家工作的衣服。

19.你連大米都開始在淘寶上買了。你還曾經異想天開的在淘寶上找有沒有賣包子的。

20.你經常會有為自己DIY電腦包,坐墊,為寶寶DIY小衣服,小玩具的衝動。但這些衝動一定會在你買齊了所有工具材料的時候消失。

21.你覺得自己的生活沒頭沒腦亂糟糟,好像工作家庭兩不誤,又似乎兩邊都沒有做好。很多時候還覺得不踏實,對前途感到迷茫。但你還是不打算改變。也許這是因為,不管生活有多麼亂糟糟,但它是你自己安排的。自由職業者站在開頭看不到結尾,而你對此很滿意。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