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生兒子就這麼重要?

前幾天和一個網友聊天,就某些育兒問題進行了探討。後來談到他的兒子,他說他41歲才有了兒子,很高興。在這之前他已經有了一個十多歲的女兒,已經上初三了。他說,他超生了,被罰了12000元。

最後他說,12000換了個兒子,那種感覺,真是只有一個字:爽。

我有些驚訝。原以為那些重男輕女的都是一些文化低、封建思想濃厚的人,而他是一名高中教師,一名「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的教師,是所謂的人類心靈的工程師,居然如此明目張膽的重男輕女?



真的,我一直以為那些重男輕女的都是一些封建餘孽,這種事不會發生在受過高等教育的人身上,最起碼不會表現得如此強烈。誰知道,現如今,很多高學歷的人才,甚至比農村的老大媽們有過之而無不及,想要兒子的心情表現得甚為強烈。



我上初中的時候,有一個數學老師,就是那種普通的數學老師,聽說他以前是另一所重點中學的教導主任,就是因為超生,被免了職,工資也降了兩級。但是他每天都還挺高興的,年紀小的我不懂事,仗著學習好,大膽的問他:工資少了不當官了你還整天樂呵啥?人家白了我一眼,有了兒子,這些身外物算什麼,換來了兒子,值。



我曾經把一個年輕帥氣的生物老師當成偶像,他給我們講述基因、染色體的時候,很肯定地告訴我們:生男生女是由男人的染色體決定的,所以那些因為生了女孩抱怨孩子媽媽的人很無理。誰知道,一個月以後,他的孩子出生了,女孩。他鐵青著臉坐在辦公室,甚至有一天喝醉了酒在學校裡大喊大叫,並且聽說他對妻子很冷淡,一點都不關心,讓妻子流了很多淚水。如此言行不一的一個人,讓我鄙視,並且把他從偶像名單裡劃落。什麼人嘛。



工作了,周圍有一些人,很有風度、風範,受過高等教育,曾經以為這些人遠離那些封建思想,誰曾想,重男輕女的人還是比比皆是。我們每年都在為新生嬰兒出生性別比例失調而憂心忡忡,但是轉過眼去想要兒子的還是那麼多。



要一個兒子真的有那麼好嗎?真的是養兒防老嗎?前幾天看睿遠媽媽的博客,一個惡媳婦把婆婆趕出家門,而他們的兒子卻站在媳婦身邊,對辛苦養育自己的父母不聞不問。養這樣的兒子有什麼用?

我認識的一對夫婦已經有了三個女兒,但是他們還是想要兒子,於是遠赴東北,過了幾年很苦的日子終於有了兒子。後來為了兒子的落戶問題,他們求爺爺告奶奶,受了不少氣,遭了不少罪。終於盼到兒子長大成人,有了媳婦,誰知道兒子卻不爭氣,攜帶了公司幾十萬的貨款走了,杳無音信,現在已經移送司法機關,全國通緝了。這對夫婦很懊惱,還得替兒子還錢,你說,生這樣的兒子幹嗎啊?



前幾日,看新聞,看到某地超生成風,很多人為了要兒子不斷的超生,超生的女兒要麼送人要麼遺棄。而新聞裡說的那兩個女孩為了報復自己的親生父母,自殺了,她們的遺書中說:「要讓親生父母後悔一輩子。」不知道那些執迷不悟的父母們,看到這些的時候,心裡作何感受?



生個兒子就這麼重要嗎?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