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安全第一 好裝備打造貼心廚房

隨著年齡增長,忘性也大,鍋裡煮著粥,如果一不留神忘記了,很可能溢出的粥會將煤氣灶的火撲滅,煤氣中毒的危險自然不小。

帶熄火保護的燃氣灶

灶孔上有雙針設計,當有煤氣溢出時,撞針會自動覆蓋在煤氣燃口,將煤氣熄滅。因此,從外觀上判斷煤氣爐有無熄火裝置很簡單,看看爐頭上是否有雙針。
但有的不法廠商採用裝「道具」感應針的方式來魚目混珠。因此,可以用個「笨方法」在家裡做個測試,如用水或用風弄熄煤氣爐後,看它能否在一分鐘內切斷煤氣。

當然,最穩妥的選擇方法是要看產品有沒有國家認證的3C標誌、生產許可證、合格證、有無售後服務等。另外,價錢也是判斷的標準之一,國產名牌爐具一般都在一千元以上,那些特別便宜的,就要多留個心眼兒了。

對於有些沒有熄火保護裝置的煤氣爐可以安裝熄火保護裝置,但新舊產品和不同品牌的煤氣爐配件不同,在選擇時一定要注意配套。煤氣爐有熄火保護裝置不等於萬無一失,為安全起見,在廚房最好要留個通風口。

家裡的有老人小孩的家庭裡,安全問題更加體現出來,老年人行動不是很靈活,小孩子因為好奇,在拿取櫃中的物品時,可能會被隔板碰傷。

隔板前沿鋁條

在隔板前沿安裝一個弧形的鋁條,就可以輕鬆避免被碰傷的隱患,還有一個額外的好處是,如果把雞蛋等物品不小心放在操作台的外側,有了鋁條的保護,雞蛋不會滾落到地下。需要注意的是,鋁條的厚度不要過厚,否則反而容易劃傷。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