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養什麼樣的狗和怎樣挑一隻好狗

養什麼樣的狗狗?

    (1)養小狗狗還是大狗狗?

    這裡的「大、小」指的是狗狗歲數的差別。 小狗狗比較容易馴練,很快會和主人建立深厚的感情。但小狗狗自理能力差,對人非常依賴,開始的一段時間需要主人無微不至的照顧,您要為它多分許多時間和精力。可是當狗狗長大了,您在它的心裡是「爸爸」或者「媽媽」的地位,同時狗狗是您一手照顧大的,它在您的心目中的地位也會像自己的小孩一樣。

     大狗狗和您的關係是類似兄弟般的友誼,它不需要您過多的照顧。但如果大狗狗和它原來的主人感情非常深,就會在你沒注意的時候跑回原來的家裡去。但也有的大狗狗原來的生活環境不好,經常吃不飽還老挨打,如果您非常地善待它,它常常會用最大的忠誠來報答您。

     請注意,如果是小狗狗,最好是兩個月大的時候抱來養,太早了並不好。

    (2)養公狗狗還是母狗狗?

     從外型上看,母狗狗和公狗狗的區別只是個頭稍微小一點。

     從性格上看,母狗狗比較聽話,馴服。母狗狗一年差不多發情兩次,也就是說至少半年可以生一窩小狗狗。母狗狗生完一次小狗狗後,身體開始有所改變,脫毛比較多,沒有過去漂亮了。 公狗狗比較淘氣、好動,但體型和毛色可以保持很長時間。公狗在一歲以後(有些大型狗要晚一點),就會不分場合,不分時間地對母狗狗獻慇勤。如果喜歡安靜的話就養只母狗狗吧,還能看到小狗狗的出生呢。

    (3)養什麼體型的狗狗?

     狗狗的體型分小型、中型、大型。小型狗狗的代表是我們常見的北京哈八狗(京八);中型狗狗的代表是沙皮;大型狗狗的代表是黑背。決定養什麼狗要從您的居住條件出發,另外大型狗狗要多吃幾倍的飼料,也是一筆不小的支出。不過無論您養的是什麼狗,每天都不要忘記帶它到露天去跑跑。

    (4)養長毛狗狗還是短毛狗狗?

     長毛狗狗非常漂亮,但是每天都要梳理和清潔,剛洗完澡出去瘋一圈就又成了小泥猴。而且從此家裡的各個角落都會出現狗狗的毛毛,不適合特別喜歡乾淨的人。 短毛狗狗沒有上面的缺點,洗完澡也很容易干,感冒的機會大大小於長毛狗狗。但是短毛狗狗比較怕冷,而且有的短毛狗狗(如沙皮)身上的皺褶太多,容易患嚴重的皮膚病。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