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讓兔子保持涼爽

a:確認兔子遠離直接日曬,如果它們被關在籠子中或房間的一角,一定要留一塊陰涼的地方供它們休息。
  
b:裝電風扇可以維持兔.子的涼爽,但請不要一整天都直接把風吹向它;你也可以在籠子外面鋪一條微濕的毛巾,這樣的話,風扇的風就會透過毛巾而不會直接吹向它,而且風也會更涼爽。另外,請務必小心不要讓兔.子接觸到風扇葉片喔!
  
c:放置一片瓷製的瓦片或大理石片在籠子裡,或在兔子最喜歡的地方,這片大理石或瓦片可以讓兔.子躺著乘涼。
  
d:在喝水器中放入少許的冰塊。除了降低水溫之外,也可以讓兔子靠在喝水器上消暑喔!
  
e:噴一點點水在兔.子的耳背上,兔子是利用耳朵來散熱的,噴一點點水在耳背上可以讓兔.子保持涼爽。
  
f:梳掉兔子身上多餘的毛。有人願意在夏天穿一件毛外套嗎?如果你的兔.子是長毛兔,可以考慮在夏天把兔.子的毛剪短一點。
  
g:用寶特瓶(約1-2公升容量的)裝滿水後冷凍起來,等結冰後取出,把寶特瓶放入籠子,讓兔.子靠在瓶子上乘涼。你平時就可以冰幾瓶在你的冰箱冷凍庫裡。
  
h:確定兔.子有足夠的蔬菜食用以保持體內的水份。
  
i:如果你的兔.子超過五歲,或是超重,或是癱瘓,請你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它們大部分都不愛動,也可能在太熱的時候不喝水,這會使它們更容易中暑死亡或是產生其它健康上的問題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