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愛情流沙

戀愛時,那愛情是虛幻的。
  得到時,那愛情是甜美的。
  而回想時,那愛情只有苦澀。
  心碎時,愛情總是無奈散落了一地……
  「為什麼要放棄我?」
  愛情躺在冰冷的地上這樣的問道。
  我說:「我要我的愛好和理想。」
  「拾起我吧!」愛情哀求著,「你以後就會知道我有多珍貴的。」
  我說:「我……」
  面對愛情的哀求我很矛盾,也無語了……
  只是我的心裡的憧憬,愛情它看不見,在愛與理想之間我最終選擇了理想。
  只是看見愛情流淚的臉,我最後還是有點不捨的彎腰,低眉,再次拾起了我的愛情,我感覺在我手心裡的愛情,如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有著溫暖而明亮的光芒。
  只是……
  「原諒我的選擇」,最終我還是對愛情這樣的說。
  「也許,現在愛情對於我來說沒有我的理想重要」,我這樣自語著,伸開手準備將愛情珍珠準備再一次的散落。
  「不」愛情絕望的說
  「不要丟棄我,拿去當鋪吧,換取你所需的東西,當你有一天你記起時,再來贖回我吧。」
  我捧著我的愛情珍珠走進愛情的當鋪。
  當鋪掌櫃頭也不抬問:「當換什麼?」
  「理想和自由」我怯怯的回答。
  「放下你的愛情走吧。」
  我看見我的愛情被裝入袋子,袋子貼上標籤,1998年6月的愛情。
  我捧著「理想和自由」逃離了當鋪。
  終於我沒有了愛情的束縛,也得到了我的自由,我盡情的在我理想的天空自由的飛翔,只是在一段的時間以後,有一個叫做「寂寞」的朋友總是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常常的來到我是身邊,我總是無力拒絕它的邀請,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又想起了我的愛情,那有著美麗光芒的愛情珍珠。
  我再一次走進愛情當鋪,那裡依舊掛滿袋子,依舊還是那個掌櫃,依舊的頭也不抬,依舊的面無表情。
  「我想贖回1998年6月的愛情。」
  「拿什麼贖回?」
  掌櫃用那已經有點蒼老的聲音回答著我。
  「我現在和將來的一切,還有我的一顆心」我毫不猶豫的說。
  當我用顫抖的手打開袋子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心,居然還有當初遭遇愛情時,那美麗而激動的跳躍。
  我很小心的捧愛情珍珠,興高采烈的離開了愛情當鋪。
  也許是因為上次我不懂的珍惜的原因吧,這次我是很在意我手心裡的愛情珍珠,一路上我總害怕不小心它又掉了,所以只顧注意著手裡的愛情而忘記了去看前面的路,也沒有去注意現在的天氣是颱風的季節,我的一個不小心,今年的第3號叫做「現實」的颱風竟把我的愛情珍珠吹落了一地。
  我眼睜睜的看著我的愛情珍珠掉在了地上變成了一粒粒的沙……
  「不!這不是我的愛情,我的愛情是珍珠!」
  我發狂的叫著。
  我不明白,為什麼愛情的珍珠經不起「現實」的颱風?
  「愛情原本只是海裡的沙,只有你用心去呵護它,用淚和思念去滋潤它,讓它沉澱於心才能變為珍珠。」
  這時候,有一個叫做「時間」的老人這樣告訴我。
  「而如今你已經離開它的心太久太久了,現在你的愛情已不是曾經的那顆珍珠了,所以它經不起現實的颱風,所以也只能永遠是沙……」
  我緊緊握著手中的沙,只是我的心好痛……
  只是,我還是很想緊緊握著我曾經不懂的珍惜,但是,現在卻認為最珍貴的愛情。
  但是,沙畢竟是沙,終究還是從我的掌心指縫中溜走……。
  我的愛情再一次散落一地,融入塵埃……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