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皮膚過敏

臉部過敏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遇到的情況,孕婦也可能會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而導致臉部過敏的現象,那麼孕婦臉部過敏怎麼辦呢?由於孕婦處於特殊時期而不能隨便用藥,可在醫生的指導下發現原因進行對症調理。
     導致孕婦臉部過敏的原因很多,有些孕婦在懷孕期間會對胎兒分泌物、排泄物產生過敏;孕婦食用過敏食物也會造成皮膚過敏;服用過多的補品也會引起過敏。因此,為了從根本上解決孕婦臉部過敏的現象應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孕婦切忌擅自使用藥物

    懷孕後受激素變化的影響,經常會出現短期過敏性皮膚炎症。另外,有些藥物可以通過孕婦的皮膚進入胎盤,妨礙胎兒的生長發育,或直接損害某些器官,從而導致胎兒畸形或罹患疾病。因此,孕婦出現過敏現象時,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2、孕婦臉部過敏應注意日常飲食

   以往吃某些食物發生過過敏現象,在懷孕期間應禁止食用;在食用某些食物後如出現全身發癢或心慌、氣喘等現象,應立即停止食用這些食物;不吃易過敏的食物,如海產品。

3、孕婦不能過度使用化妝品

   合肥丹鳳朝陽婦科醫院整形美容專家指出:孕婦不能過度使用化妝品,因為很多化妝品裡面含有的化學物質有損胎兒健康。春季孕婦抹一些寶寶霜滋潤皮膚即可。此外,日常生活中一些化工產品如洗衣粉、洗潔精孕婦盡量少接觸,如果接觸最好戴上防護手套,避免對自身的皮膚或胎兒產生副作用。
   孕婦媽媽注意以上幾點。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