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性壓力大不宜懷孕

現代生活的快節奏、來自工作和生活的壓力以及生活中可能遭遇的種種煩惱,都可能影響女性的情緒。專家提醒準備懷孕的育齡夫妻,最好在良好平和的心理狀態下懷孕,這樣才有利於未來寶寶的健康,優生優育。

  朝陽區婦幼保健院婦產科黃小林主任醫師指出,當人體處於良好的精神狀態時,精力、體力、智力、性功能都處於高潮,精子和卵子的質量也高,此時受精胎兒素質也好,有利於優生。而情緒不好很可能導致內分泌的改變,使身體機能受到不良影響。因此建議育齡夫婦在準備懷孕時最好調整好雙方的心理狀態,最好在生活、經濟等方面都比較穩定、心態比較平穩、心情比較好的時候考慮懷孕。此外還要注意不能太勞累,也盡量要避開有毒有害物質。

  另外,還有觀點認為,現代人精神壓力很大,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爾蒙及不排卵,月經也就開始紊亂甚至閉經。在這種情況下,也可能出現不易懷孕的情況。由此可見,情緒的好壞對於受孕以及下一代的健康都是很重要的。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