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博大的父愛,永存心間

一直以來,爸爸總是喜歡沉默寡言,可是,您卻用實實在在的行動來表達對我們的最深沉的愛!這份愛滲透在點點滴滴的付出當中;夾雜在歲月的風霜染過的白髮中;浸潤在你的不畏艱難困苦,依然存留由衷微笑的唇齒間! 
   與其說是生活教會了我們很多東西,還不如說是您的言傳身教,讓您的孩子明白了很多的人生道理:
   一,做事,一定要追求精益求精;二,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能違背自己的良心;三,做人,要懂得知恩圖報;四,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五,生活一定要節儉,不要鋪張浪費;六,不管跟誰接觸,都要講求誠信!
   爸爸,您那博大的愛,就像廣袤無邊的天空,為您的孩子遮風擋雨,使我們幼小的心靈不再孤獨,不再害怕!從而茁壯的成長著!雖然,那時生活條件很艱苦,但是您卻用您那滿是粗繭的大手為我們開闢出了快樂的生活,用您那慈父般的愛融化了淒清而荒涼的心境!從此,有種暖暖的感覺陪伴在我和哥哥的左右,再苦再累,也總是被無形的幸福所充溢著!
   時光如箭,歲月如梭!不知不覺中,時光的年輪已經碾過二十幾個春秋,而曾經的一幕幕又彷彿再次呈現在眼前,依舊那麼清晰,那麼刻骨銘心!
   爸爸, 當我們情不自禁地翻閱過往的足跡時,歲月的年輪已經在您的臉上刻下了道道深深淺淺的印痕,人生中所經歷的所有滄桑都在你的臉上,頭髮上一一呈現!當我見證您那原本烏黑的頭髮被一根根白髮所取代時,內心總會不由自主的湧起一絲絲無奈和傷感!同時,多麼希望自己能夠抓住時間的腳步,使之停留!也許只有這樣,才能不忍心看見歲月的殘酷!
   苦了大半輩子的您,本應該享享清福!讓兒孫圍繞在你的身旁,開心的微笑從您那飽經滄桑的臉上綻放!
   可是,您卻說自己閒著反而憋得慌,硬是包攬下了哥哥理髮店裡的所有毛巾的清洗工作!媽媽的身體向來就不好(慢性氣管炎),所以,什麼忙都幫不上,只能靠您獨自忙著洗毛巾,曬毛巾,收毛巾,疊毛巾!最近這段時間(年裡年外),哥哥店裡的生意異常的火爆,因為開的是休閒型的理髮店包括:洗頭,理髮,泡腳,推拿!因此,人多生意好,自然毛巾也就多得不得了,可以說是堆積如山!
   這樣以來,您身上的擔子也就越來越重了!由於毛巾太多,您每天只睡兩三個小時,黑眼圈也越來越明顯!不湊巧的是,我這段時間也正碰上身體不舒服,看著您忙得顧不上吃飯,兩鬢的白髮又增多了不少,好想好想幫您分擔一點點肩上的重量,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只能眼睜睜地望著爸爸忙進忙出,臉上的皺紋在不斷地增加,沒幾天的時間,又蒼老了許多!心急如焚的我卻是那樣的無可奈何!這時,我的心便會有種說不出的疼!
   可是,您無論多忙,多累,從沒絲毫的怨言!有些鄰居見您沒日沒夜地洗,偶爾也會問,你累不累啊?您笑著說,自己的腳酸的都快站不住了!儘管您這樣說,可還是白天洗,半夜一聽到哥哥的車開回到家了,就又起來忙到天亮!
   接連半個多月的熬夜,身體的極度透支,常人是難以想像的!到底是什麼力量支撐著您能夠忍受普通人無法忍受的磨礪,以一種高昂的姿態去迎接人生中的所有挑戰呢?不是偉大的父愛,又是什麼呢?
   您曾說:只要兒女懂事,就是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難道您不正是用自己的行動來證實當初的諾言嗎?
   可是,爸爸啊!您可知道,兒女的心跟您的心是相通的,這份血脈之情,是永遠都不會海枯石爛的!為了兒女的幸福,您卻寧願犧牲自己的青春年華,義無反顧地踐踏歲月的長河,任它在您的容貌上留下或深或淺的腳印!讓滄桑的容顏訴說著父愛的偉大!
   歲月可以變遷,然而,博大的父愛卻會永存心間!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