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識字卡片,多多益善

 4個月大小的孩子已經注意到卡片的存在,那的確是很好的玩具。父母可以自制些卡片,讓孩子辨識卡片上的圖畫和文字,如水果、蔬菜、動物等等,到11個月大時,孩子就能有最初的讀圖識字的能力了。稍後,父母也可借助卡片讓孩子學習兒歌。孩子成長速度之快是令人驚異的,孩子學習能力之強,也是令人難以想像的。      

  看圖識字的辦法,雖然簡單,卻很有效。識字卡片包括圖畫和文字兩部分,本身就是很好的一種玩具,可以任憑孩子擺弄。孩子一旦注視卡片時,父母不失時機地讀出卡片中的內容。每天的潛移默化,會在以後的歲月中帶給父母極大的驚喜和安慰。 

  卡片的形狀多種多樣,可以做成圓形、方形或菱形等,在孩子手眼接觸得到的地方,都放一些。孩子一旦記住卡片上的內容,就會對那張卡片失去興趣,那不妨暫且收起來,過幾天再拿出來,又會是新鮮的玩具。 

  我們本來就生活在文字的世界裡,讓卡片在孩子的周圍氾濫又有何妨!打個比方,再好的鋼琴,沒打開琴蓋,怎麼練習呢?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