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冬季幼犬的管理

1防寒保暖冬季犬舍內溫度應保持在13-15℃之間。犬捨門可吊草苫,窗子可封上塑料布,對幼小狗的圈捨還可仿照塑料大棚方法進行保暖同時要堵塞牆壁一切縫隙,防止賊風侵襲。有條件的可用紅外線燈照射,牆壁之間建火牆等,一般應配置狗床,上面墊上厚墊料,並且要勤換勤曬,保持乾燥。天晴日暖時,讓狗多曬太陽,加強運動,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2幼狗的管理(1)兩維持,三過渡。兩維持是指維持在原圈捨飼養和維持原飼料飼養;三過渡是指飼料、飼養制度和環境的過渡。飼料過渡:仔狗斷奶後1周左右,飼科配方仍與哺乳期補料相同,以後逐漸過渡,至斷奶後2周左右,即可改為幼狗飼科。飼養制度過渡:穩定的生活制度可促進幼狗的生長,減少疾病的發生。幼狗飼料宜精,定時定量,少喂多餐,以保持其旺盛的食慾和消化能力。環境過渡:仔狗斷奶後採用原因飼養法,即不調離原圈,不混群並窩,將母狗帶出。(2)三點定位是指吃食飲水地點固定、睡覺地點固定、排糞尿地點固定。(3)選擇天氣晴朗、無大風的日子進行去勢。對於母狗不要求去勢,因為性成熟時已達到出欄期,對肥育無多大影響,但對淘汰母狗應去勢育肥。根據大小、體質強弱進行分群管理,一般每小群以8-10只為宜。(4)驅蟲一般在20-25日齡時進行,以後每月定期進行1次,驅蟲後的狗糞和蟲體集中准放發酵處理。水盆每天清洗1次。食鹽、水盆每週消毒1次,可煮沸20min,也可用0.1%新潔爾滅液浸泡20min或用2%-4%燒鹼水浸泡,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