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期准媽媽夏天喝水注意事項

特別需要告訴准媽媽一聲,清晨起床後要喝一杯新鮮的溫的白開水。白開水對人體有「內洗滌」的作用。早飯前30分鐘喝200毫升的溫開水,不僅可以溫潤胃腸,使消化液得到足夠的分泌,還以促進食慾,刺激腸蠕動,有利定時排便。但准媽媽喝水一定要注意以下幾種情況:

  不喝久沸的水

  准媽媽千萬不可以喝久沸的水,因為水在反覆沸騰後,水中的亞硝酸銀、亞硝酸根離子以及砷等有害物質的濃度相對增加。喝了久沸的開水以後,會導致血液中的低鐵血紅蛋白,結合成不能攜帶氧的高鐵血紅蛋白,從而引起血液中毒。

  少喝綠豆湯

  很多准媽媽覺得天氣特別熱,想喝冰水又不敢,喝飲料又怕有刺激,就想到喝綠豆湯解暑。

  其實准媽媽喝綠豆湯的確是解暑的好辦法,但是可以少量喝些,但不適合長期喝。因為綠豆屬陰,對於那些性冷脾弱的准媽媽來說不適合長喝。我們在煮綠豆的時候,還可以加些紅豆大棗一起煮,這樣可以補氣養血。」

  不喝沒有燒開的水

  自來水中的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相互作用,會產生一種叫「三羥基」的致癌物質。准媽媽也不能喝在熱水瓶中貯存24小時以上的開水,因為隨著瓶內水溫的逐漸下降,水中含的氯的有機物會不斷地被分解成為有害的亞硝酸鹽,對準媽媽的身體會極為不利。

  喝鮮搾果汁不喝飲料

  有好多准媽媽特別愛喝果汁,認為多喝果汁可以增加營養,不會發胖,生出的寶寶皮膚還會細膩白嫩,甚至有的媽媽用果汁來代替水了。

  這樣做其實是不對的。因為鮮搾果汁中大約95%以上是水分,此外還含有果糖、葡萄糖、蔗糖和維生素。這些糖類很容易消化吸收,不但會促使體重迅速增加,還容易使自身的血糖升高,這很不利於身體。所以准媽媽每天喝果汁量不要超過500毫升。

  果汁飲料更要慎重喝了,因為它自身含有防腐劑、色素和香精,這些成分對人體有害無益,所以准媽媽盡量不喝或少喝這些飲料。

  在此,我告訴准媽媽喝水的正確方法是,在懷孕早期每天攝入的水量以1000~1500毫升為宜,孕晚期則最好控制在1000毫升以內,而且准媽媽喝水應該是每隔兩小時喝一次水,一天保證8次就行了。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