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回望

愛是一首飄蕩在夜空中的歌謠,能喚醒人們善良的本性;
  愛是一股和煦的春風,能化解人們心頭的誤會;
  愛是一縷溫暖的陽光,能溫暖人們冰冷的心靈;
  愛是一杯暖暖的茶,能衝散人們心中的誤解;
  愛是一杯冒著熱氣的咖啡,能融化人們心中的寒冰。
  愛是……能……
  我也不知道愛是什麼了,但是我知道,父愛總是讓人捉摸不透,在不理解時,往往會恨他。曾經的我也是這樣,但是在那一瞬間,我明白了。
  那時,我上小學四年級。
  夏天的一個課間,我在操場上和同學們玩耍,一不小心摔了個跟頭,膝蓋擦破了皮,流了不少血,好疼!那天下午,我因為疼痛幾乎沒聽進老師講的任何一個字。好不容易熬到放學,我便和同學一起回家了。
  在樓前的小路上,我們遇到了剛剛出來的父親。我撒嬌地向他講述了摔跤的經歷,滿以為會收穫一點同情和憐愛,誰知父親只是笑了笑,簡單地交代了幾句處理方法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我很委屈,也很不解,他怎麼不愛我呢?同伴笑了笑說:「你別傷心,其實大部分老爸都這樣,他很愛你,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不信你等著,你爸爸走到前面拐角處,肯定會回頭看你。」
  我將信將疑,便暫時忘記了疼痛與委屈,靜靜地注視著父親的腳步。他一步一步地,走得很穩,似乎沒有什麼東西會使他回頭。然而就在他走到拐彎處,側身作怪的那一剎那,彷彿是不經意地,很快地轉過頭瞥了我一眼,然後又邁著與剛才同樣的步伐,消失在我的視線裡……而淚水,早已盈滿了我的眼眶。
  的確,母愛是細膩的,父愛是粗獷的,是不易察覺的,需要我們用心去品味。父愛猶如一壺龍井,初品時帶點苦澀,而愈品、愈醇,愈品,愈清香!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