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高齡孕婦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高齡准媽媽日常生活要特別注意啥?

  很多30歲以上的女性在懷孕後會感覺渾身難受,一些小小的技巧可以讓你的生活過得舒適些。

  1、雙腳抬高:有空就坐下來抬高雙腳,可以將抽屜或儲物箱翻過來當做腳凳。

  2、放鬆運動:在乘車或工作時練習簡單的頸部、肩膀、骨盆和足部運動,這些運動可以緩解緊張,並促進血液循環。

  3、蹲姿練習:如果你必須彎腰,應盡量採取蹲姿,以鍛煉腿力,練習分娩姿勢。

  4、飲食健康:隨身準備一些富含營養的點心,雖然有噁心的症狀,但偶爾還有想進食的念頭。

  全麥餅乾或一杯牛奶不僅可以填飽肚子,同時還能減輕噁心的症狀。

  5、放慢生活腳步: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對家務採取比較寬鬆的標準,按輕重順序來做。因為胎兒和你本身的健康比一塵不染的家更重要。
  6、要忌口:高齡准媽媽在懷孕期間容易發胖。這時你需要控制體重,避免吃含糖分多的食物,它是造成過度肥胖的元兇。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