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懷孕23周注意事項

本周你的寶寶已經可以算做很健壯啦!骨骼和肌肉已經長成啦,身材也比較勻稱了!

懷孕第23周孕婦身體變化
        周圍的朋友有沒有說你長胖了很多呢?這個時期准媽媽的子宮已經到臍上約3.8厘米的位置,宮高約23厘米。體重增加了約5~7公斤。這時的胎動更加明顯,在醫院做檢查時可以聽到強有力的胎心跳的胎心音。

★懷孕23周注意事項
        ●加強孕期營養,以減少胎兒發育遲緩,孕中、後期孕婦每週體重增加低於0.4公斤時,就需要特別注意營養攝入了。
        ●有些准媽媽孕期會突然流起鼻血,不要驚慌,這是正常的,因為妊娠以後鼻粘膜腫脹,局部血管充血,易於破損。此時要坐下來,全身放鬆,把出血的部位鼻翼向中隔緊壓或塞入一小團棉花球,然後用手指壓著流鼻血的鼻子中部5~10分鐘利用鼻翼壓迫易出血區。頭部保持直立,指壓期間用冷水袋敷前額及後頸,可使血管收縮,減少出血。注意不要仰頭哦,仰頭鼻血會流入食道。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