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彩虹鯊

別名紅鰭鯊。原產於泰國。彩虹鯊
  拉丁學名:Epalzeorhynchus frenatus
  科種:鯉科
  產地:泰國
  水溫:24~26℃℃
  硬度:軟水
  Ph值:弱鹼性
  餌料有魚蟲、紅蟲、水蚯蚓、黃粉蟲等,人工繁殖較困難。
  體態和紅尾黑鯊相似,長達12厘米。吻端有短鬚,游動迅速,體呈長梭形,稍側扁,尾鰭呈叉狀,幼魚階段體色是很淺的混合色,接近成色時呈青灰色,各鰭均呈紅色,但不艷麗,在光照之下,閃閃生輝。所以一直受到大家的喜歡。
  能適應中性和弱鹼性硬水,最適宜水溫24?/FONT>28℃
  白化彩虹鯊雜食性,不挑食,主要吃食底棲小型動物、青苔、藻類、菜葉、人工配合飼料等。身體強健,生長快,容易飼養。也有很強的領地觀念,如同種幾尾魚在一起就會發生爭執,不家同種間群養,可以和其他體格大小相當的魚混養。當環境不適或餌料缺乏時,也會在體色上反映出來。
  PH:7.5 H:10 T:27c L:12cm V:200L
  卵生,適合有水草和沉木的水族箱,沒有攻擊性,可以和其它同體形溫順的魚混養。
  彩虹鯊適應力強,容易飼養,喜歡中性水,水質要求不嚴,水溫在20℃就能很好地生長;但性格較兇猛好鬥,同類之間經常爭鬥,有時也吞食其他品種小型魚,最好不要和太小型的魚類混養。它們不擇食物,喜吃動物性餌料。
  彩虹鯊雌雄鑒別較困難。較肥大。性成熟後,雄魚瘦長,而雌魚腹部較肥大。
  彩虹鯊屬於卵生魚,繁殖較困難。
  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珠江水產研究所2002年從國外引進一批魚苗在池塘養殖。2003年首次進行人工繁殖試驗成功.並獲得魚苗。2004年又繼續進行人工繁殖成功.達到批量生產魚苗。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