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接吻魚繁殖用水

(1)活性碳過濾水:將活性碳裝入塑料或搪瓷圓桶中,讓自來水從底部的進水口流入,從頂部的出水口流出。過濾後的水貯存在水族箱或其他容器中,既可作日常飼養用水,又可作普通熱帶魚的繁殖用水。

(2)離子交換樹脂過濾水:將離子交換樹脂作過濾材料,借助於陰陽離子交換樹脂的吸附能力,可將水中的鈣離子、鎂離子、亞硝酸鹽吸附,過濾後的水質是中性軟水,適合作擬鯉科、鯉科、慈蜩科的魚類繁殖用水。

(3)去離子水:又名蒸餾水。一般採用電滲析和電解法來獲得,水質非常純淨。去離子水的水質極軟,水中含氧量極低,不適宜作飼養用水。使用時,常採用與清潔水兌摻的方法,來獲得不同硬度和酸鹼度的水質,滿足不同品種繁殖用水的需要。

(4)雨水:水質較軟,金屬離子含量很少,適合作為擬鯉科、鯉科魚類的繁殖用水。一般可選市郊地區空氣清新的地方,用容器盛裝雨落水,再經過濾後即可使用。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