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最後的微笑

我是一名軍人,在一次扶助孤寡老人的行動中,認識了年逾古稀、體弱多病、無依無靠的李婆婆。其實,李婆婆有兒有女,不幸的是這些狠心的兒女們一個個棄她遠去,孤苦無依的李婆婆只有靠撿破爛度日,生活上的艱難,心靈的空虛都給她精神加上一把枷鎖,讓她越來越憔悴,越來越疲憊。
  身為軍人的我,深惡痛絕這些沒有良心的子女們!自從我認識了李婆婆後,她就成了我重點扶助對象,我經常給她送吃送喝,並定期帶她去做身體檢查,幫助她按摩梳頭,做一個女兒應該能給自己母親做的事。我知道老人最怕的是寂寞,而我也不能天天陪著她,我就將我新買的聯通CDMA手機送給李婆婆用。李婆婆感動了:「你真是一個好孩子,我一個老太婆要這麼高級的手機有什麼用,這不是糟蹋了。」我說:「你沒有女兒,我就是你的親人,我就是女兒。一點不糟蹋,現代人人都有手機了,學生、老人都有了,就連有兒童的玩具,寵物都給它帶手機呢!」李婆婆聽了不僅笑了起來。
  「你老還好不……」
  「天氣冷了,要多加衣……」
  「還有煤和米沒有?……」
  我在電話中一聲聲親切的問候,使她枯燥的生活過的從此滋潤有加,使她寂寞的心田如逢甘露。
  這天我打電話,可是無人接聽。我突然有種不祥的感覺,難道李婆婆出事了?我趕緊請了假趕到李婆婆那間小房,李婆婆安詳的躺在床上,面帶微笑,而聯通CDMA手機就在她身邊,上面還有我的三個未接電話的顯示。床邊還有一封信:"親愛的孩子,謝謝你讓我最後的日子裡這麼快樂,如果有來生,我希望和你做真正的母女,我這有還點錢,是**撿破爛的全部積蓄,就當是……。"我哭了,安排了李婆婆的後事後,我燒給她一個紙手機,希望與她在天堂中聯通歡笑與親情。
  我對天空敬了一個軍禮:一路走好!天堂再沒有寂寞靈魂……
  此後我的聯通CDMA伴我走過風雨人生,她高貴的品質和環保無輻射,清晰的通話質量和先進技術,使我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得到更多的快樂和人生的感悟。
  好人一生平安。最後的微笑為你在山花燦爛的春天中迎接新時空。祝福你,中國聯通,我的最愛,新的春天將由你奏響最強音。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