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看中國CEO們如何教育子女

陳天橋 盛大網絡董事長

    當父親比當首富更重要。

南存輝 正泰集團董事長

    我常常給小孩子們講,我可能不會有很多的金錢留給你們,但我的創業精神、艱苦奮鬥的精神更寶貴。還包括現在對你們的教育,使你們能夠獲得學習的能力。

郭家學 東盛集團董事長

    從小要自立,在正常狀態下去生活學習。我絕對不會讓他干企業。我們不能讓他一輩子處於這種痛苦的壓力之下。

余進華 吉爾達鞋業公司總經理

    兒子在溫州一個重點學校唸書,一般早上花10塊錢打車到學校,下午則自己走40多分鐘的路回家。每天的零用錢控制在5塊錢左右,回來還要報賬。中午和同學們一道在學校食堂吃飯。一次,兒子因為人太多,不想排隊了,到外面花幾十塊錢吃了一頓麥當勞,結果遭到了父親的批評。

吳良定 中寶企業集團董事長

    對子女的要求是四句話:知書達理、風度翩翩、滿腹經綸、奉獻社會。

李興浩 志高空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這些年來,老婆自己工作有工資拿,我也就不額外給她錢,家用和孩子的零用錢都是她來付,我管大一些的開支,比如孩子的教育經費。但是家用真的花很少錢,我們都很節約。

榮 海 西安海星集團總裁

    重視對人的素質教育,有了健全的人格,才會有幸福的生活。

王林祥 鄂爾多斯集團董事長

    要找工作,我不會幫她,不會安排她到我的公司裡來。她來接我的班是完全不可能的,她自己的路就讓她自己去走吧。

任運良 大連華豐集團董事長

    我之所以希望我的孩子們能跟有素質的人交往,一方面是希望他們能就此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他們能通過這種交往,對自身的提高、事業的發展有好處。

楊卓舒 卓達集團總裁

    我希望我的孩子將來第一條要做到的是品格好。要善良、正直,有責任心,悲天憫人,終生不變的是高貴情感。

劉永行 東方希望集團董事長

    孩子從小到大,一直沒有受到特別待遇,我很少給他特別的感覺。孩子懂得父母的辛苦,懂得行善的重要性,這是我最寬慰的。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