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物怪

【劇情介紹】

從心底裡發出「呵」一聲的動畫
姐姐靜流和妹妹瑞生具有「見鬼」(能夠看到妖怪)和「恁巫」(容易被妖怪附體)的體質(和四月一日一樣)必須和另一個世界的事物擁有某聯繫,才能夠活下去。
父母非常苦惱如何撫育這對姐妹,決定把她們寄養在鄉下的祖父母家。
在這個留有思念的鄉村小鎮上,靜流和瑞生從祖父母及鎮上的人們那裡學習與自然和妖怪共存的意義;學習過去的人們對自然來去的神佛的尊敬,對自然的尊畏;通過在這片土地上根深地固的習俗,學習日本人已經忘記的「重要的東西」。

TV動畫《物怪》所描寫的世界,是一個人們心地善良,通過解讀背景下的故事內涵,心裡會沖滿從容和感受性的時代,所以《物怪》是超越世代和時代,人們普遍希望的事物。再一次認識重要的事物,讓聽眾從心底裡發出「呵」的一聲。

關於妖怪
妖怪並不是特別的東西。
妖怪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存在。
人們感覺到妖怪是必然的,如果機會恰當會想像和感知妖怪。
小時候,有沒有過看見過大人們看不到的「什麼東西」?
TV動畫《物怪》的世界是現在仍然能夠和妖怪共存,殘留的極少的人們,與自然相互依存的和藹的場所。



【人物介紹&CAST】

檜原靜流CV川澄綾子
文靜大方的少女,與瑞生相比是個會照顧人的姐姐。能夠看到妖怪,這種能力叫做「見鬼」。自已對這種能力非常苦惱,但又因為具有這種能力而發生了與之相關的事件。

檜原瑞生CV水樹奈奈
靜流的妹妹
具有容易被怪物附身體質的少女。
這個體質叫做「恁巫」。活潑的女生而且體育優秀。性格直爽,不高興的時候,一下子就陰沉起來了。

爺爺CV堀勝之佑
接收靜流和瑞生的祖父。鄉村史學家,是擁有高能力的祈神者,能夠驅逐附在人身上的妖怪。對自古以來傳承和文學作品中記載的妖怪非常精通。

奶奶CV京田尚子
姐妹倆的祖母,代替不在身邊的父母,體貼地照顧著姐妹二人。

檜原千歲CV三石琴乃
靜流和瑞生的母親

三毛
檜原家飼養的貓,對於靜流和瑞生來說,這隻貓從小時候就是二人傾訴煩惱的對象。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