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教育霸道的小孩

我女兒十個月了,經常只要她看到別的小朋友手上拿著她喜歡的玩具就會去搶,小客人來家裡玩只要人家拿她什麼玩具她就非要搶回來不可,霸道得很,打她又不是講道理她又不明,我該怎樣教育她呢?

孩子到3歲之後才知道分享,所以對於10個月的寶寶來說,他更沒有分享的概念,看到漂亮的,他就想去拿,看到好吃的,他就想往嘴裡塞,他才沒功夫管到底這東西屬於自己還是屬於他人呢。其實我個人覺得沒有必要非要打壓他的這種行為。不過在他出現這種行為的時候,你仍然可以給他講一些道理,雖然他確實還不能理解這些道理,但是這些道理說多了,隨著寶寶一天天長大,他自然就會明白這些道理,並且很自然地按照他的理解來行事。每次都可以給他一些解釋:哦,這是你的玩具, 你想自己玩一會兒對不對?那我們把這個玩具(拿起另外一個玩具)給小哥哥玩玩,看看他怎麼玩玩具吧。如果小哥哥能玩出一些花樣,他看到那些自己不會的花樣也會很開心的。這樣處理的話,你就相當於在引導他嘗試心情愉快地跟人分享。也可以跟別的小朋友這樣說:小弟弟不會玩這個玩具,你能玩給他看看嗎?你會很多玩法嗎?這個拿玩具的小朋友自然也會想方設法玩出更多的花樣來給小弟弟示範,並且把他關注的重心從玩具轉移到小弟弟身上,寶寶得到足夠的關注,他自然也會覺得很開心了。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