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准媽媽:趴著睡覺易導致胎兒畸形

懷孕以後,為了給胎兒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孕婦的睡眠時間應比正常人多一些,每晚最少8~9小時,每日午間最少也能保證1~2小時的睡眠時間,但時間不宜過長。妊娠早期,孕婦的身體變化不大,此期胎兒在子宮內發育仍居在母體盆腔內,外力直接壓迫都不會很重,不必過分強調孕婦的睡眠姿勢,可隨意選擇舒適的睡眠體位,如仰臥位、側臥位均可。

  懷孕時期,母親如果能睡得很熟,睡眠時腦部的腦下垂體會分泌出生長激素。這不是為了幫助母親成長,而是為了胎兒成長而分泌的,是胎兒成長不可或缺的物質。此外,這種激素具有幫助母親迅速消除身心疲勞的效果。許多母親懷孕前常抱怨無法好好睡眠,但懷孕後反而變得比較容易入眠,就是因為釋出了所需的激素,使其身體內部自然而然地發生了變化。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對現代人來說似乎難以實現,但孕婦仍要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早睡早起,不熬夜,以保持充沛的精力。還要改變以往不良的睡眠姿勢,如趴著睡覺或摟抱一些東西睡覺,因為趴著睡覺或摟抱東西睡覺可造成腹部受壓,導致胎兒畸形,更嚴重的會導致流產。一般來說,懷孕的第一個月很難察覺,因此,最好在計劃懷孕前就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以免影響到胎兒的生長發育。

  溫馨提醒:孕婦忌長時間看電視。電視中的緊張情節和驚險場面,對孕婦來說,可以稱為劣性刺激,有礙優生;因看電視睡得過晚,妨礙孕婦的睡眠和休息。這一切對孕婦胎兒都不利。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