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S60 V5旗艦!諾基亞N97真機外觀評測

讓人望眼欲穿、翹首企盼,具備萬眾矚目、唯我獨尊(此處省略N個修飾詞)的諾基亞最高端旗艦手機——諾基亞N97已大駕光臨CNMO評測室。在看了以上N多廢話後,各位應該迫不及待的想要瞭解該機的點點滴滴。那麼我們就先從外觀入手,後續的詳細評測也請大家多捧場。


整體外觀蠻精緻

  很多朋友在看了之前曝光的圖片後,都會對諾基亞N97的做工有所懷疑,不過從這部送測的N97黑色版的表現來看,還是讓人十分滿意的。諾基亞N97的正面設計依然沒有跳脫出蘋果iPhone帶來的全觸控手機設計理念,正面的大屏幕儼然吸引了大部分的眼球。





  這塊3.5英吋面積的屏幕,達到了目前手機顯示的頂級水準。640×360像素的分辨率,維持在5800XM的標準;雖然屏幕更大,但並沒有採用更高的分辨率,相信是為了軟件的兼容性考慮。




  諾基亞N97機身四周的金屬邊框,帶來了很強烈的金屬質感;同時「NOKIA」的精緻Logo也集成在屏幕右方。令人欣慰的是,將諾基亞N97拿在手中,並沒有感覺過於龐大,修長的機身擁有較為出色的把持感。





諾基亞N97的機身正面上方擁有前置攝像頭、光線感應器、距離感應器等多種設計元素。光線感應器可以實現背景燈的自動明暗調節;在電話響起時,將N97靠近耳邊即可接聽電話,這全靠距離感應器來實現。




  諾基亞N97屏幕下方擁有三顆按鍵,功能鍵設計自是S60系統的必備。較有新意的是,接聽/掛斷按鍵採用了流行的觸控式操作,熟悉LG等韓系機型的朋友一定不會陌生。並且這兩顆按鍵擁有力回饋震動功能,實際手感也很出色。




  諾基亞N97不僅擁有全觸控操作設計,還搭載了一塊全鍵盤,是目前提供最全面操作方式的手機之一。那麼,是不是「全」就是好呢?首先,在滑開全鍵盤時,鍵盤會與屏幕形成一種極適合觀看和文字輸入的角度。通過與索尼愛立信X1的側面對比,我們發現,諾基亞N97滑開後的角度更接近於筆記本電腦,適合桌面與手掌上的操作,而X1則僅局限於手掌中使用。





  不過,諾基亞N97扁平的鍵盤是不是讓人有些擔心呢?事實也如我們預想的,這塊全鍵盤的手感不是非常好,鍵盤較為扁平,如果想獲得筆記本鍵盤的使用感受,指尖的力度要很強勁,莫非是為修煉過一陽指的人士所設計?如果想要獲得較好的輸入感受,還是需要將手機拿起用拇指進行操作來得比較實際。




諾基亞N97的三圍尺寸為117.2×55.3×15.9mm,重150g,整體較為修長的機身製作工藝還是十分出色的。看看在我們CNMO「戒指男」——博文的手中,N97不算十分誇張,可謂大氣與便攜並重。



  從機身側面來看,諾基亞N97的滑蓋構造頗為精密,有力的支撐起了這款不算超薄的屏幕。筆者突然想到,如果類似N97這類手機採用LED屏幕的話,應該會獲得更輕薄的體積。參考之前的消息,諾基亞在未來也將主題OLED材質的屏幕,以獲更加節能的效果,並能有效控制手機的體積。




  諾基亞手機很少有類似三星、LG將眾多賣點刻在手機背部的高調做法,但對N97卻一改常態。細心的朋友會發現,在該機背後的支撐板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小字,全部是手機的相關功能賣點,讓人不免讚歎,N97的高調也顯得如此低調……





  在N97的右側,上方為拍攝鍵,下方則為音量調節鍵。不過拍攝按鍵的作用是開啟前置攝像頭,當然在使用主鏡頭拍攝時,還會充當快門按鍵。N97的左側則分佈了揚聲器、microSD插槽、鎖屏鍵:揚聲器體積很小,相比N95是一個倒退;microSD插槽支持熱插拔,也是N97實現48GB海量存儲的條件之一;鎖屏鍵對於全觸控手機來說,也顯得十分必要。





諾基亞N97作為新一代的N系列多媒體機王,沒有搭載800萬像素以上的鏡頭配置,而是沿用了N95、N96、甚至N85的500萬像素鏡頭。當然卡爾·蔡司認證是必須的,雙LED補光燈也是毫無驚喜的。



  開啟主鏡頭的拍攝模式,需要通過滑開鏡頭蓋來實現。拍照模式依然有限,但支持攝錄16:9比例DVD品質的視頻,算是一點點補償。



  而通過樣張來看,N97的拍攝表現相比之前的機型有了非常大的提升,相信不論在鏡頭材質或是軟件處理上,該機都有一定程度的加強。




 另外,諾基亞N97採用了1500mAh的大容量鋰離子電池,不過結合其超大屏幕的優異表現,以及豐富的多媒體功能,續航時間還是不容樂觀。總得來說,在外觀的設計方面,諾基亞N97雖然存在些許不足,但還是秉承系列的人性化理念,操作及把持感都頗具水準。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