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警惕:糯米甜酒也可致胎兒畸形 [打印本頁]

作者: irmaparks4215    時間: 2011-3-16 22:45     標題: 警惕:糯米甜酒也可致胎兒畸形

在我國南方許多地方,都有給孕婦吃糯米甜酒的習慣,並錯誤地認為,糯米甜酒是「補母體,壯胎兒」之物。搖籃專家指出,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相反,還會造成胎兒畸形。


  據專家說,糯米甜酒和一般酒一樣,都含有一定比例的酒精。與普通白酒的不同之處是,糯米甜酒含酒精的濃度不如烈性酒高。但即使是微量酒精,也可以毫無阻擋地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使胎兒大腦細胞的分裂受到阻礙,導致其發育不全,並可造成中樞神經系統發育障礙,會造成胎兒畸形和智力低下。

  此外,隨著天氣轉暖,准媽媽們喝的飲料要注意,濃茶、咖啡、可樂型飲料都是禁喝的,冷飲也要節制,否則除了容易造成上呼吸道感染,還會使胎兒在宮內躁動不安,胎動變頻繁。




歡迎光臨 帝國之心☆綜合論壇 (http://chemtech.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