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斯隆與馬克貝爾的謎之物語2》腦筋急轉彎解謎大å [打印本頁]

作者: jackie0045    時間: 2010-1-2 02:02     標題: 《斯隆與馬克貝爾的謎之物語2》腦筋急轉彎解謎大å

  不久前LEVEL5舉辦了09年的遊戲發佈會,在「閃電十一人2」、「背後靈」、「彈波戰機」等期待大作之外,發佈會上也公佈了以《雷頓教授與魔人之笛》為首的三部新作,不禁讓人感歎廠商的高產。其實在這些作品之外,L5也出品了許多不錯的益智解密遊戲,比如我們現在看到的這款《斯隆與馬克貝爾的謎之物語2》。



  其實在今年5月下旬,這款《斯隆與馬克貝爾的謎之物語》的第一作就與我們見面了,而僅僅三個多月之後就有了續作,這大概也是因為遊戲的特性所致:本作與前作相比從系統到畫面都沒什麼變化,只是收錄的謎題換了一批,想必廠商製作起來也要簡單許多,發售間隔短也就可以理解了。



  不過製作週期短並不影響遊戲的質量,前作中系統到音樂畫面都做得非常出色,玩起來十分舒服,小五覺得保持原樣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在本作裡,我們依然需要對謎題裡的關鍵詞進行聯想,從而提出問題來一步步的接近真相,而對於遊戲裡的謎題廠商也是精挑細選,他們的解答常常都是我們意料之外,十分有趣。



  前面也說了,遊戲的整體風格與前作是一樣的,甚至開場也還是在那個老式電影院裡,聽神秘大叔似曾相識的介紹,由十分面熟的嚮導帶領著完成教學。不過小五十分喜歡這種風格,蒙了一層薄灰似的劇場與閃著雪花點的老舊影帶,總是能把我們帶入有點溫暖潮濕的十九世紀倫敦,回到那個偵探的黃金時代裡去,帶入感十足。



  這回謎題裡出場的人物依然是一個個黑色的剪影,與《願為你而死》系列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不過負責任的說,這遊戲謎題裡全部的插圖都跟真相沒啥關係,還很有一些直接就是背道而馳,完全是限制我們的思維用的。當然了,這次旁白也還是那位大叔的真人語音出演,加上神秘感滿點的音樂,雖說不能給人留下強烈的震撼,但卻把解謎遊戲的氛圍營造的相當到位。




歡迎光臨 帝國之心☆綜合論壇 (http://chemtech.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