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夏季養寵物應「親暱」有度 [打印本頁]

作者: Suzanne1565    時間: 2009-10-23 17:15     標題: 夏季養寵物應「親暱」有度

夏天,悶熱的天氣會令寵物們煩躁、衝動,出現攻擊行為,寵物咬傷人的事件時有發生。加上寵物的毛一般都挺長,容易藏污納垢,是病原體的滋生地,與寵物過分親熱應有度。

鄭州的一家寵物醫院孫書偉醫師介紹說,寵物也有各自的生活習性,比如寵物的脫毛、脫皮屑及隨地大小便等。孫書偉醫師提醒,飼養犬、貓等寵物,一定要定時打預防針,觸摸寵物後務必要洗手,注意個人衛生,當身上皮膚有破損時,更要小心防止從動物身上感染病毒或病菌。

孫醫生說,寵物在空調環境中待久了,也會患空調病。空調病主要症狀是打噴嚏和流鼻涕,精神沉悶、厭食甚至不吃不喝,看起來類似感冒症狀,其實比感冒要嚴重得多,嚴重時體溫升高,呼吸和心率加快,說不定還會造成猝死。

醫師建議,主人們最好不要讓寵物睡在空調風口下,要讓它們待在有自然風的環境裡。另外,給寵物洗完澡後也不能直接吹空調,以確保寵物健康。




歡迎光臨 帝國之心☆綜合論壇 (http://chemtech.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