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誅仙2》小守財奴的坎坷生意經

男生們貌似都在堅強的打怪升級,滿罈子都是boss,我也來湊個熱鬧,講講我這個小守財奴的生意經。

  秉承著武林裡保留的習慣,我一直不大敢去一線逛蕩,因為一線一般來說都會成為商品集散地,比較卡。在內測剛開始的幾天裡,職業商人們就已經紛紛入駐了。剛開始大家賣的好像都是些配方材料F什麼的。當時我還在忙著沖級作任務,因此沒有過多地去關注這些,只是覺得初期市場相對來說顯得比較混亂,定價上有高有低,不是很好把握。

  而且由於誅仙內測中配方掉的並不太多,因此,從初期到目前為止,各級別配方一直比較好賣,如果不想自己做裁縫的人,可以好好利用手中的配方啊。據觀察,在1線市場60級的配方平均都能夠賣到5金左右。也許就是由於這個原因,能夠做高級裁縫的人可能也不算太多了。在武林的時候,擺攤子專賣白裝備武器的人隨處可見,但是在誅仙裡相對來說顯得寥寥無幾。出於這個原因,公測開始後,為了做一個合格的奸商,我第一步就要努力做一個合格的裁縫。

  順便也借地方打個廣告,歡迎朋友們惠顧小店阿。

  誅仙剛開始內測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元寶比金子還便宜。可能是我孤陋寡聞了,但是一直以來都習慣了在武林裡元寶和金子之間1:8以上的兌換率,所以,我一直覺得這是個不大正常的現象。最開始電信服的元寶和金子一直維持在10:3左右的兌換率上,當時如果囤積下一批元寶物品的話,現在應該是能夠賺翻了。近一周內,元寶行情逐漸水漲船高,這一點從大紅的每日價格更新上可以清楚地看到。

  舉例說明。頭一段火龍讓我幫著買大紅的時候,交代要3.5金一個再買,跟著兩天,發現天音和青雲市場上的標價基本維持在5金左右,當時還覺得貴,現在才發現我還是缺乏最基本的商業嗅覺,兩天以後大紅迅速飆升到7金左右,發現勢頭不好,我開始每天買進大紅,當然這還不夠火龍自己用的,所以也沒辦法拿它掙銀子啊。但是現在老是想,如果資金能夠在雄厚一些,如果下手更快更准一些,如今我是不是會在排行榜上更進一步呢?不過如果也永遠只能是如果吧,我是開朗樂觀的趴趴,不會因為這些問題阻擋了我做奸商的好心情的。到目前為止,大紅價格基本維持在14-16金左右,而且據我推測,可能還會有一點點上漲空間吧。

  不過在講大紅這個問題時,我想到了一件非常讓我傷心的事情,雖然最後我還算是圓滿地解決了問題,但是畢竟還是有悖原則吧。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個貿易問題中的bug。在某次收大紅時,我以為放一個滿大紅進行收購,如果剩餘血量數值不等同的話是不能夠被收購的,因此,定了10金的價格,但是5分鐘以後,我就發現自己錯了,只要你在收購欄裡擺個大紅,不管是滿紅還是廢紅,都可以被收購進來,因此,毫無疑問,我以10金的價格收購到了一個7W的假大紅,那叫一個心疼啊,錢是火龍辛苦打怪掙的阿,那一天,心情真是糟糕到了極點。不過算我命好吧,rp超級爆發了一次,當天凌晨0點左右,竟然被我在天音市場上看見了一個和我犯同樣錯誤的人,於是毫不猶豫地把大紅賣給了他,在這裡,我要對我欺騙了的那個人說句對不起,名字就不公佈了,雖然不是咱們多玩殿堂的,但是還是有些害怕會找上門來找我算帳啊。

  也在此提醒大家注意這個問題,收大紅大藍只能靠留言,千萬不要把東西擺在收購框裡阿。[page|izz| ]

  說了不少,現在開始談談我的奔小康經驗吧。

  首先要感謝火龍少帥,是他給我提供了最初期的開店資本和商品。其次也要感謝7King和追夢v龍三,他們也在不斷地補充我的倉庫。

  最開始開店的目的比較簡單,就是想掙錢給火龍買大紅大藍,後來慢慢發展到要清空倉庫,因為三個人都在不定期往我的倉庫裡堆東西,導致本人8個小號已經全滿了,他們多次勸我把某些東西賣店處理,但是鑒於我的守財奴習慣,還是不捨得阿。不光不捨得扔,看見人家丟掉的還要去撿,到目前為止撿過的好東西包括英雄貼、煉器符,差一點的就算是普通材料也不放過,呵呵,有點跑題了,不過這也是發家致富的一點必須的精神啊。

  初期倒賣的東西包括一些緊俏材料,因為目前我沒有做裁縫,所以對什麼配方需要什麼材料不算清楚,但是青雲、鬼王所需的高等材料絕對是賺錢的東西,比如說仙狐涎、腐屍巖等等。

  等到火龍升到40級,我開始大規模倒賣3級奇珍,3級奇珍店價不過65銅而已,但是初期定1銀以上照樣好賣,隨著大部分人開始衝入44級刷馬牌任務,3級奇珍迎來了它的黃金售賣期,定價從1銀20銅至2銀以上均有,目前仍然是有些奇貨可居的。而目前4級奇珍也有看漲的趨勢,價格應該在2銀以上,因為很多人要用它去捐任務。不過火龍他們呢三個人打出來的4級奇珍我都沒有賣掉,7King用它捐到了忠義第一啊。幫到了他們,比掙到了銀子還讓我高興。

  煉器由於砸裝備的需要,價格一直居高不下。

  不少人出於破關任務的需要,開始大規模購買紫星,紫星價格也從20銀左右飆升到目前的40-50銀。

  另外,不願意自己砸裝備的人大有人在,但是既然花錢就要買好東西,所以目前市場上對青雲、鬼王衣服的需求通常都在+6以上,+4和+6之間的價格差距很大,如果有實力做裝備的人不妨試試這個。

  手頭有大量元寶的人,盡可以在元寶物品生意上大做文章,鑒於目前市場情況,完壁、吉星、紅藍以及太一輪都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提到的主要是我個人對商品選擇方面的一些意見,下面還要提到一些做商人必須的技巧。[page|izz| ]

  有些人認為做商人是最容易的事情,只用掛著就好了,其實這是個最大的誤區。做商人需要的同樣是精力和智力。

  首先是店舖的名字,怎麼能讓人一目瞭然或是記憶深刻,有的人喜歡把所有商品全寫上去,目的很明確;有些人取名很花哨,例如「黑店」什麼的,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你不由自主地就想去看看,這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其次,擺放物品也要有講究,還是應該有個主次關係,不能擺得太亂。

  第三,就是選址,選一個有人氣的地方,或是合適的地方很關鍵。不會是所有人都願意把市場跑遍的,所以如果賣F可以考慮在精煉師旁邊,或者找個空曠一點的地方,或者在大門口,現在市場通常集中在一線的天音和青雲倉庫附近。我個人擺攤就不喜歡去人太多的地方,就像我看攤子也不是很喜歡去扎堆的地方一樣,純屬個人喜好吧。

  第四,最關鍵的定價。市場上每天都有變化,因此如果你有時間的話,不妨多轉幾家,多換幾條線,有時候一線的物品普遍要比其他線貴一些,你可以去其他線收,然後來一線賣。瞭解了市場價格後,在確定你覺得合適的價格,不要比別人高太多,也不要太低了,處於中間水平,自己好賣貨。而且不建議你一天就把攤子擺在那裡一動不動,要不定時地再去轉轉,看看有沒有便宜的好貨,有時候有的人東西急於脫手,或是不瞭解市場價格,那你就賺了,要毫不猶豫地拿下。而且要隨時調整自己的商品售價,定得太高了一直賣不出去的可以適當地降降價格,定得低了的賣得太快了的可以抬抬價,然後要隨時補充貨架。要做合格的商人,首先就要勤勞阿。

  買低賣高,善於囤積貨品,永遠都是奸商必備的品格吧。

  因為我在誅仙中從商才不過兩個來星期,很多東西講的不算完整,公測以後,還會摸索更好的經驗來和大家分享的。

  再次感謝火龍少帥、7King、追夢v龍三。

  感謝多玩給我發言的講台。

  感謝微微給了我寫東西的動力。其實早發現了罈子裡有點冷清,但是我太懶了,直到昨天微微讓我們寫東東,才覺得應該來支持一下,同時今天看到了微微和星大都來發帖子了,所以提筆寫了這篇長長的東西。

  趴趴出品,必是長篇。

  希望咱們這裡越來越熱鬧阿。

  ps:附上一張本人最好排行,要再次感謝火龍阿!是他砸出了+9的劍,並且保持每天上交20金以上,使我成功地一步一步爬進了前50。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