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珍珠馬甲

名稱
  珍珠馬甲
  學名
  珍珠魚(李氏毛腹魚)
  英文名
  Trichogaster Seeri
  原產地
  亞洲馬來半島
  體形/顏色
  珍珠魚可視為大型現常魚.長10CM,全身呈紡錘形.銀灰、紅色的底色。上深下淺 背鰭小而肛鰭異常發達、彷彿穿著曳地長裙。全身佈滿銀色珠點。風度翩翩。加之兩條長長的觸鬚。極為美觀。
  飼養水溫
  飼養珍珠魚最好選用80CM以上的水族箱。珍珠色對水質要求並不嚴格.低溫低氧的條件下、也一樣生長良好。珍珠魚性情溫和,可於其他品種的熱帶魚混養。
  飼養繁殖
  珍珠魚雌雄鑒別較容易,雄魚腹鰭闊大,呈胭脂紅色,一直延伸到胸部及嘴邊。而雌魚顏色較淺,腹鰭也短些。當雌魚腹部鼓漲時.即到了成熟期,雄魚不斷在水面吐泡,此時應將親魚轉到另一長30CM水族箱中去,繁殖用水PH值調整到6.5~7,水溫保待在26度,水箱中放一些鹿角苔,漂浮在水面,強光下它會生長很快。雄魚熟悉新的環境後,重新吐泡築巢,交配時非常奇特,水面下,兩魚身軀互相纏繞,雄魚體色變成血紅。受精卵被小心地儲藏齊氣泡中,待雌魚產完後及時將其撈出,以防雄魚為保護魚卵而追打雌魚.雄魚將單獨守護魚卵.還繼續吐泡,以托住掉到水底的卵。非常盡職盡責。
  一對親魚一次可產500粒卵,18小時左右孵化.此時可將雄色撈出。在另一水族箱讓親魚靜養.
  仔魚於1天後才開始游動。這時可喂洄水、2—3天後即可喂紅蟲魚蟲,珍珠幼魚成長速度快.
  攝食量很大.對飼育者將是一個負擔。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