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槍口下的微笑

湯姆是部隊裡的神槍手,大家都因他為驕傲。這次他被派往伊拉克,正是他建功立業的好機會。來到伊拉克的第一天,教官就對他一再強調:這個地方非常不安全,隨時隨地都會有危險發生,而最要警惕的就是那些伊拉克人,他們都有可能是「人肉炸彈」,所以,一旦發現有他們異樣,不管他們是老人還是小孩,你就得立馬向他們開槍!湯姆聽後心裡咯登了一下。


第二天,湯姆出去執行任務,走累了,正好有一段斷牆,於是湯姆就坐上去歇息。坐穩後,正準備抽支煙,突然,他發現有個人影在前面一閃,湯姆大叫一聲:「誰,站住!」那人影果然站住了,原來是個十歲左右的小孩,眨著大眼睛看湯姆。湯姆看著這個稚氣的小孩,他長的真是可愛,湯姆不禁對他微笑起來。那孩子也天真的笑了。


正當湯姆放鬆警惕的剎那間,那孩子卻突然飛一樣的向他跑過來,湯姆一下子想起教官的話來。大驚,連忙舉槍射擊,但沒有射中,他又連射兩發,卻都打在的那個孩子的前面,打起一篇塵土,而當他再端起槍時,一切都已經晚了,那個孩子已經跑到了斷牆下面,剎那間,一聲巨響,兩個人同時淹沒在硝煙中……


湯姆躺在了醫院裡,好在他沒有丟掉性命,只是腿受傷了,但還是被遣送回國去了。


堂堂的神槍手,連發三槍都沒打中一個小孩,自己卻負傷了,這讓他的部隊和朋友都抬不起頭來。當湯姆見到他的母親後,這才痛哭著說出實情:「媽媽,不是我打不中,而是我實在無法向一個十歲的孩子開槍啊!」


但是,他們也許永遠也不會知道:那個孩子根本不是「人肉炸彈」,炸彈是別人早就安裝在斷牆下面的,那個孩子跑過去是想拿走它,但當他抱住炸彈的時候,悲劇發生了。如果沒有他小小的身軀抱住炸彈,湯姆就早已粉身碎骨了。而這個小孩所做的這一切,僅僅是因為湯姆對他那友好的一笑。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