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非智能機之王LG KM900e單挑iPhone評測-上

近期LG公司推出的一款手機產品可謂是風光無限,這款手機雖然不屬於智能手機範疇,但是它卻依靠獨特的S-Class 3D界面效果征服了所有見過它的人,它就是LG今年的旗艦產品KM900e手機。也許我這樣說很多網友都不會表示贊同,那麼我們還是為它找個對手來較量一下吧!這次的對比評測對像我們選擇的是iPhone手機,至於選擇理由嘛~我想各位應該很清楚,iPhone手機在當今手機市場裡還是佔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而且它本身性能出色,可以算是面面俱到的全能型手機。好了,廢話不多說了,下面我們就進入第一個對比測試環節--外觀對比測試。

LG KM900e對比iPhone

  從上圖中我們可以看出,LG KM900e和iPhone兩款產品全部都擁有碩大的液晶屏,而且都是全觸摸屏設計。KM900e的屏幕參數為為1600萬色、3.0英才、480×800分辨率,iPhone的屏幕參數為1600萬色、3.5英才、480×320分辨率,可見KM900e的畫面質量要明顯高於iPhone。


LG KM900e對比iPhone

  LG KM900e在體積上要明顯優於iPhone,從下圖我們就可以看出,KM900e能夠和iPhone相差大約1/10機身體積,KM900e手機的三圍尺寸為105.9×55.3×11.95mm,重為105g;而iPhone的三圍尺寸則是115×61×11.6mm,重為135g。


LG KM900e對比iPhone

  LG KM900e和iPhone的背面設計同樣簡潔,都沒有什麼過多的元素設計,只是LG KM900e手機攝像頭的旁邊有一個高亮度的LED補光燈。


LG KM900e對比iPhone

  LG KM900e和iPhone的屏幕上方都設計的是聽筒,但是KM900e聽筒旁邊還有一個前置攝像頭。


LG KM900e對比iPhone

  屏幕下方的導航鍵和快捷鍵設計方面,KM900e手機一共有三個快捷鍵,分別是通話鍵、3D菜單鍵、掛機鍵;而iPhone則僅有一個HOME鍵。


前文中我們簡單對比了一下LG KM900e與iPhone手機的外觀,接下來我們將對比這兩款手機的機身細節部分。首先,我們來看這兩款手機的頂部,KM900e設計有開關鍵、後蓋開啟鍵和3.5mm耳機接口;而iPhone則稍微有別於它,是開關鍵、SIM卡插槽和3.5mm耳機接口。

LG KM900e與iPhone對比

  說完頂部自然是底部,KM900e手機的底部非常光滑,沒有多餘的設計。而iPhone手機的底部則是它獨有的充電/數據線接口。


LG KM900e與iPhone對比

  機身右側,KM900e由左至右依次是拍照快門鍵、音量大小調節鍵;而iPhone手機的右側並沒有任何按鍵。


LG KM900e與iPhone對比

  左側面,KM900e僅有一個充電/數據線接口,而iPhone由左至右依次是一鍵靜音、和音量大小調節鍵。


LG KM900e與iPhone對比

說到攝像頭功能,KM900e手機搭載的是一顆500萬像素支持自動對焦功能的施耐德鏡頭,並有一顆高亮LED閃光燈作為輔助;而iPhone就顯得非常「窮酸」,僅有一顆200萬像素的攝像頭。


接下來是菜單界面對比環節。眾所周知,iPhone手機的操作界面可謂開啟了一個手機用戶界面體驗的潮流,但它僅僅是在界面上運用了某些3D的表現設計元素,其點到為止的表現力有著很大的局限性,讓立體效果大打折扣,頗為遺憾。而此款LG KM900e手機超越iPhone最大的亮點在於其徹底顛覆傳統的平面菜單式設計理念,完美地詮釋了各項功能和應用的真3D視圖概念。

解鎖界面和主菜單界面

  LG KM900e手機的界面還可以像三星手機的TouchWiz一樣自定義桌面主菜單的小插件功能和數量。


自由訂製桌面小插件

  憑借LG KM900e內置的AMD處理器,加上其強大的圖像處理能力,S-Class 3D用戶界面菜單切換速度流暢迅捷,屏幕響應速度相當理想,超過了目前市面上所有全觸屏機種,完全沒有延時情況的發生。


觸摸功能設置

  LG KM900e的整個3D界面的設計核心是一個酷似魔方的立方體,該佈局具有四個可定制的主界面,通過手指輕輕撥動3D的立方體即可在所有特色功能中作快速選擇。這也意味著,這個3D的立方體界面的快捷圖標比單一界面的要多出四倍,從而使菜單操作高速快捷。


多媒體和電話本界面


小工具和快捷鍵界面

  iPhone手機的菜單則是採用十六宮格設計,並可以相後翻頁進行程序瀏覽,最多可以支持九頁的內容。



下面來介紹短信輸入法,KM900e手機支持多種輸入法,而且非常方便切換,每種輸入法都可以自動通過橫豎屏切換鍵盤佈局;而iPhone手機雖然也支持多種輸入法,但是輸入識別率非常的低。
 

  LG KM900e內置了T9輸入法、手寫輸入法,可以自動通過橫豎屏切換鍵盤佈局,在橫置的全鍵盤模式下,點擊字母時會有氣泡放大字幕提示。



  iPhone內置了多種官方輸入法,但是對於中文用戶來說僅就兩種可用,它內置的鍵盤輸入法聯想功能很強大,不過就是輸入文字後系統的反應速度有些遲緩,而且識別率也不高。

  

  
鍵盤輸入法

  iPhone手機的手寫輸入法操作比較麻煩,輸入一筆後系統會列出備選字,但是不會自動選擇,而且每筆輸入都會更新備選字,用戶可以任意停留在某一筆畫狀態。

  

  由於沒有配備手寫筆,我們需要習慣用手指直接在屏幕上進行書寫。輸入法的手寫區大概有半個屏幕大小,還是可以滿足用戶需要的。但是iPhone的識別率實在有點低,而且候選字也是只有四個,看來這個手寫輸入法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