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狗狗常見狗疾病及診治

察知異常   當愛犬與平日活潑的狀態不同,狗主就要馬上觀察其身體變化。


  沒有食慾:首先替牠量體溫,按個別犬種正常體溫會略有不同(小型犬會比大型犬稍低,幼犬亦比成犬低),但一般在40℃以上和36℃以下就要留意了。


  雙目失神:雙眼充血、有淚水、眼垢過多且色濃都是異常的。


  鼻干:不是睡覺和剛睡醒的話,鼻頭都應該保持冷濕的,鼻干或有鼻水,可能是發燒,亦恐怕是重病的先兆。


  口臭:疑是消化器官和牙齒的毛病,牙齦的粘膜呈白色時是貧血象徵,黃色則可能是黃疸。舌頭過紅則可能是口腔炎。


  耳熱:狗耳應是全身最涼的地方,患有外耳炎、中耳炎、疥癬和耳扁蚤時,耳會變熱,另外亦是狗只發燒的證據。


  尿色異常:健康時尿色是小麥色的,若變得太濃色、帶血或乳白色的話,恐怕是患有腎臟病、膀胱炎的徵兆。


  大便異常:水便是下痢、茄醬狀的是便血、帶黑的糞便都是不正常的,代表狗只腸內可能有寄生蟲,或患上腸炎和出血性傳染病等。


  嘔吐:因吞了異物而吐出的程度不算是嘔吐,否則可視為各種感染症、腎臟病、脾臟病、腹膜炎等的先兆。持續嘔吐的話就要把嘔吐物連病狗一併帶去獸醫院檢查了。


  擦屁股:因肛門周圍痕癢而以地板擦屁股,表示腸內可能有寄生蟲、皮膚炎和囊炎等。


  抓身體:因疥癬蟲寄生或濕疹而令皮膚痕癢,狗只就會抓或咬皮膚。


  其它異常:不斷咳嗽,非因運動而起的氣喘、吠聲軟弱無力、步伐怪異都可視為病徵,應及早接受獸醫的診治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