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人性化實用商務主張 OPPO F29完全評測-下

  OPPO F29雖然並沒有為每一張SIM卡配備一個真實的撥號鍵,但結合觸摸屏和合理的UI設計,讓兩張卡的切換同樣便利。在撥號界面、通話記錄等截面均可以快速切換兩張卡的信息。此外還可以進行通話界面風格調整,為每一個號碼安排不同的通話界面,再一次個性化體現。

  2.圖形便簽

  不同於記事本,圖形便簽是一個圖形化信息的編輯環境,我們可以用手寫筆書寫我們需要快速記錄的內容,商務活動中這種情況並不少見。如果有了閒情逸致,開能夠塗鴉繪畫,一不留神《清明上河圖》就被您創作在手機中。當然還是哪句話,如果對自己的手指有信心的話,手寫筆也可以不用。


OPPO F29商務手機便簽功能

  便簽工具看似像「麻雀」,但實際上它就是「麻雀」。「麻雀」也應該得到應有的尊重,畢竟「五臟俱全」。調整筆觸、畫筆粗細、橡皮、畫筆色、背景色等。另外,在選項當中可以隨時將編輯好的便簽設置為牆紙或者發送給朋友。


OPPO F29商務手機便簽功能

  在使用過程中,給我印象深刻的是F29書寫流暢,絲毫不會有筆觸線條跟著手寫筆到處跑這樣令人撓牆的現象。


3.名片識別
  名片是商務交際中必不可少的玩意兒,手機如果有了名片識別功能那就用不著交換那麼多紙片,也不會有把一沓名片看成撲克的幻覺。


OPPO F29商務手機名片識別功能

  名片識別對攝像頭的素質有一定要求,自動對焦是最基本的。OPPO F29具備200萬像素自動對焦,配合手機內置的程序,可以完成名片識別的基本操作。


OPPO F29商務手機名片識別功能

  然而筆者在實際使用中發現,F29的名片識別精度還無法令人歡呼雀躍,一些文字不是很清晰的名片識別起來尤其吃力。如果它能夠配一顆500萬像素攝像頭,應該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困擾著善良的我們。

  4.電子地圖

  GPS功能已經不再是什麼洋玩意兒了,不過OPPO F29並沒有內置GPS模塊,只是在手機當中內置地圖程序。相信OPPO也是為了省去這部分的成本,盡可能給消費者更具誘惑力的價格。


OPPO F29商務手機電子地圖功能


OPPO F29商務手機電子地圖功能

  OPPO F29地圖實用,免去了GPS手機搜星的煩惱,可以隨時查閱國內主要城市的政區圖,包括街道、建築、周邊信息等,另外還包括全國各地的旅遊區查詢,適合有此意向的朋友們。基本上可以說淘汰了買一份報紙送一份的紙質地圖。當然如果您想進行更為精確的定位、溫柔的語音導航和詳細的周邊信息等服務,那這款F29就無法滿足了。

  5.移動證券

  炒股票的不一定是商務人士,但商務人士都應該對股票有些興趣。OPPO F29內置了目前國內主流的股票行情系統——大智慧手機版。通過大智慧,手機用戶可以實時瞭解大盤走勢、個股行情、漲跌排行、精品資訊甚至進行委託交易。圖形部分包含了各種價格指標、走勢圖、K線圖等,將大戶室搬進手機屏幕這方寸之地成為可能。


OPPO F29商務手機移動證券功能


OPPO F29商務手機移動證券功能

  不過筆者還要提醒:股市有風險,入市須謹慎。


四、OPPO F29的多媒體

  商務是F29的主旋律,但並不表示它一本正經且毫無親合力可言。前面提到的個性化桌面等內容就是對這一看法的有利支持,而多媒體功能也同樣如此。

  聽音樂看視頻

  OPPO一直以real音樂手機為重要產品系列,市場反映良好,這也是OPPO從MP3播放器沿襲到手機產品的優勢。F29雖然不是一款音樂手機,但仍然配備了2.5毫米標準耳機插孔,音樂播放器界面美觀易用。


OPPO F29商務手機音樂播放功能


OPPO F29商務手機音樂播放功能

  F29觀看視頻的性能相對弱了一些,經過測試可以較流暢播放QVGA尺寸視頻,但無法播放VGA及以上尺寸的視頻文件。OPPO好像在告誡我們:好好工作,不要總是娛樂,聽聽歌就可以了。


OPPO F29商務手機視頻播放功能


五、OPPO F29的優缺點

  OPPO F29標配1500毫安鋰電池,在待機方面的表現順應潮流,大約能夠維持2—4天的續航,具體需要視使用情況而定。存儲方面,手機附贈1G microSD卡,最高支持8GB存儲卡,可以根據需要存儲我們的商務資料。不過存儲卡卡槽被安置在和兩張SIM卡槽同樣的位置,需要拿下電池更換,也就是說並不支持熱插拔。


OPPO F29商務手機

  總體來講OPPO F29是一款擁有寬大機身、時尚外觀和實用功能的商務手機,雙卡雙待、名片識別、電子地圖等基本可以滿足一般公司職員的需要了。另外個性化的桌面定制和多媒體功能都為這款商務手機起到了點綴作用,使其具備一個隨身伴侶應有的活力,區別於其他更為傳統的商務手機。


OPPO F29商務手機


OPPO F29商務手機

  OPPO F29優點:

  ·雙卡雙待
  ·高性價比
  ·實用功能較完備
  ·具有個性化元素

  OPPO F29缺點:

  ·機身過於寬大
  ·屏幕配置偏低
  ·文檔處理能力缺乏
      ·攝像頭配置偏低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