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自己

總找不著合適的定義給自己做一番描述。
  
  後來我就常想,人本身就是一個矛盾的綜合體吧。就拿我來說,我非常的看不起那些不勞而獲的大富大貴們,而我又十分渴望擁有和他們一樣的富貴生活,卻又沒有足夠的膽量去貪污、腐敗、違法亂紀;平時走在大街上,十分欣賞婀娜多姿的美色,可我自己又是一個又矮、又胖的醜八怪。想一想也怪不得自己,想當初100多斤的體重,翻轉騰挪、身輕如燕,也是被很多女孩推崇的不得了。實際上是家庭貧困想胖也胖不起來。
  
  如今有吃有喝、有穿、有住沒啥愁事,胖的連自己都認不出自己來了。這不都是好日子給折騰地嗎?怨得了誰呢!
  
  看見別人飛黃騰達,總覺得自己也不差。是啊,有這種想法也沒錯,可偏偏和人比起老爹老媽來,咱就得甘拜下風了。爹媽是親的,只好無怨無悔了,難道還要瞪起眼珠子去質問爹媽:‘為什麼你們不是當官的、有錢的?
  
  有很多事情想去爭取、想去拼搏,無奈的是兜裏的錢太少了,說話不硬氣,這倒也罷了。反正自己一貫的認為尚屬純潔、善良之輩,走正道、幹正事、心安理得。可現實並非如此,呈現在你面前的並非你所想像的,當大官的越當越大、發大財的越發越有!可惜了了空有一身想法和高遠大志,天天的給自己吃寬心丸,可***了B的該窮還窮,連阿Q最拿手的精神勝利法都***地失效了。
  
  有時候自己也跟自己生閒氣,恨自己這、恨自己那。其實,朋友們給評一評理,混到了自己恨自己的天地了,這日子也就快混到頭了。但自己偏偏又是硬骨頭,到了這步田地還***的憂國憂民呢。看見法輪功,咬牙切齒;看見美國飛機撞毀中國飛機,也是怒火沖天;看見中國申奧成功,又是興高彩烈;為了中國加入WTO,也會拔刀相助、、、
  
  有時候自己也拿自己沒辦法,說白了就是心比天高、命比紙薄。生不逢時,談不上,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怎能說是生不逢時呢;懷才不遇,就更談不上,想想自己既無才、又無能。能有現在的工作和生活也算是蒼天有眼,很夠哥們意思了。大小是個頭,強於站崗樓。偏偏就是不滿足,總想往前沖、總想向前看。可是就是沖不出去;就是看不著錢!
  
  有很多人勸我,你就安心工作吧!這倒也對,可就是時不時的要心潮澎湃,說白了就是不知天高地厚,這可能是現在人的通病吧。我也算是其中的一位。
  
  社會上的有些事情都是黑的、灰的、暗的。但大多數還是光明的、閃亮的。偏偏就是我眼前看到的不是而已,便拼命的就去沖、就去搶、就去奪、、、
  
  俗語說:‘退一步海闊天空‘而我卻要往前進一步,就經常的面對了波濤洶湧。天生的賤種,十幾年一直往前進了,就沒看見過一個劈波斬浪的人物出現,以至於如今的世界危機四伏、人心叵測、處處陷阱、舉步維艱、、、
  
  也許真的該好好反思反思了,否則繼續下去,真的就我將不我、家將不家、國將不國了。到了那個時候,豈不悔之晚矣!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