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消除狗狗體味不能只靠洗澡

狗狗身上有味道,分為幾種原因:1.內分泌失調;2.餵養不當,蛋白質吸收率不夠高,俗稱“狗味”;3.洗澡過勤;4.沐浴液不適合。很明顯,你的小朋友是因為3、4點而引起味道的。

  由於犬身上沒有汗腺,只能靠身體的被毛和皮膚去抵禦細菌和其他有害物質,而犬身上的皮膚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分泌一種物質,在皮膚的表面形成一種保護膜去抵禦細菌和其他有害物質的,你洗得那麼勤,保護膜還沒形成就被你洗掉了。夏天7~10天、冬天10~15天幫狗狗洗一次澡最為合適。長時間不洗澡也不好,會令狗狗的被毛打結,成為細菌和其他寄生蟲的溫床。

  狗狗的皮膚性質和人的皮膚性質不一樣,人的皮膚是屬於弱酸性,而狗狗的皮膚是弱鹼性,人用沐浴露不適合狗狗用,要選擇寵物專用的沐浴露,根據狗狗的健康狀況和被毛狀況選擇,有護毛型、除跳蚤防?蟲型、防脫毛除臭型等等,選擇適合狗狗用的沐浴露才能更好地保護它的皮膚,也能防止氣味產生。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