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意大利靈緹(意大利灰狗、意大利靈緹犬、意大利格é

別    名: 意大利灰狗、意大利靈緹犬、意大利格雷伊獵犬  
英文名: Italian Greyhound  
體    重: (公) 3.5~4kg
(母) 3.5~4kg
大    小: (公) 33~38cm
(母) 33~38cm
原產地: 意大利
犬種介紹
2000年前,意大利靈緹源產於地中海窪地(也許是現今的希臘和土耳其一帶)。喜歡被人嬌生慣養,過著奢侈的家庭生活。這種狗沒有體臭味,掉毛極少。能吃苦耐勞,不經常生病,適合家犬。這種狗的警覺性很強,這是它最出眾的特徵。當受到寵愛的回報時,這種狗會長到高為13-15英吋,體重最小為5磅,最多則15磅。平均是8磅。被毛短,而顏色多。意大利靈緹與靈緹十分相像,但意大利靈緹要比靈緹小特別多,更顯得優雅而高貴。

意大利靈緹曾經是最小型獵犬,大部分用來獵兔、獵野雞,後來因為這種狗小巧而可愛,則漸漸變成了家庭玩賞犬。普魯士國王弗德裡克二世則是意大利靈緹的最高崇拜者,帝國皇帝建立墳墓給所有死去的意大利靈緹,而且把自己和意大利靈緹葬在一起。著名小說家保羅.杜普萊西斯去世時,也把自己葬在意大利靈緹的墳墓裡。意大利靈緹的這種地位就是這樣顯現出來的。

意大利靈緹機警、聰明、且充滿活力。用來看門犬是最好的選擇,有很強的耐久力,對主人很忠心。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