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犬冠狀病毒可使犬發生程度不同的胃腸炎症狀

犬冠狀病毒可使犬發生程度不同的胃腸炎症狀,特徵有頻繁嘔吐、腹瀉、沉鬱、厭食等症狀。本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以冬季多發,病犬是主要的傳染原,犬可通過呼吸道、消化道、糞便及污染物傳染。該病一但發生,同窩犬同室犬很難控制均可造成感染。該病經常和犬細小病毒,輪狀病毒及其它胃腸道疾病混合感染。


  ?症狀?本病傳播速度快,幾天後可蔓延全群,潛伏期1-3天。臨床症狀輕重不一,有的無明顯症狀,有的可呈現致死性胃腸炎症狀。病犬表現嗜睡、衰弱、厭食,初期可見有持續性數天嘔吐,隨後出現腹瀉,糞便呈稀粥樣或水樣。黃綠色或桔紅色,惡臭,有時糞便中混有少量粘液,有的糞便中可有少量血液,病犬表現高度脫水,消瘦、眼球下陷、皮膚彈力下降。多數病犬體溫變化不大,白細胞數量正常或稍低。該病在幼犬發病時有一定的死亡,有的幼犬死亡很快。成年犬發病一般不死亡,對症治療後7-10天可恢復。


  次氯酸鈉和漂白粉是本病有效的消毒劑。

  ?治療?對症療法、靜脈輸液、止吐、消炎、防止繼發感染。

  對症療法後大部分犬均可自愈。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