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魚適宜的水溫和水溫控制

魚適宜的水溫和水溫控制
熱帶魚生活在水溫應以20-30度為宜。
但不同種類的熱帶魚,對水溫的要求是有差異的,如孔雀魚、劍尾魚可以忍耐10度左右的低溫;
而五彩神仙魚、虎皮魚等在低於18度時便會死亡。
但水溫也不宜過高,水溫過高水中菌類便會大量繁殖,魚病就會增加。
所以要飼養好熱帶魚,就必須控制好水溫,使之適合熱帶魚的生長。
大多數熱帶魚的生長水溫以20-24度為宜;繁殖水溫以25-28度為宜,晝夜溫差不應超過4度,否則就會
影響熱帶魚的生長。
  目前控制水溫的方法主要分為自然控制和人工控制。
  自然控制就是將魚缸放在朝陽的房間裡,讓魚缸多接受陽光,以增加水溫,或者讓魚缸盡量大一
些,盛水多一些,這樣在同樣的時間內,就會減少因氣溫變化而引起的水溫變化。
但是在一年四季的大部分時間裡,尤其是北方地區則需要以人工控制水溫。
  人工控制水溫的辦法主要有:火爐、火炕、暖氣等加溫。
但隨著熱帶魚的普及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在使用電熱器控制水溫。
用電熱器控制水溫最好配備恆溫裝置。目前,市場上出售的恆溫器一般是比較可*的。
每隻恆溫器可帶動若干個加熱管,但每個加熱管所在的魚缸盛水應該同樣多,以免引起水溫過高或過
低,恆溫器和加熱管在放進水裡和取出時,要先斷電,以免發生意外。
繁殖時的水溫應保持恆定,這樣會更有利於親魚的生產,魚卵的孵化和幼魚的生長。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