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咬骨頭有助牙齒運動

養狗人士應注重日常狗的基本保健,而狗兒和小孩子一樣,牙齒保健亦很重要;狗主切勿掉以輕心。您有時會發覺狗兒掉落牙齒;而且在短時期內,會脫去兩三枚,甚至更多。
  老狗齒爛而掉落,乃正常的退化現象。幼犬在半歲以前,會換牙。六個月大時應出齊恒齒。有一點要留意,幼犬掉落牙齒並不一定是換牙所引致,有時是齒患,不是爛牙或牙周病,就是欠缺鈣質和礦物質,亦即牙齒不健康。
  狗口發出強烈的臭味,是牙齒不清潔、有齲齒,或者有消化系統的毛病。後一原因多數帶有酸味,乃從胃中湧出。凡遇上狗掉落幾枚牙齒而又有口臭,必須及早延醫診治,找出真正的原因,切莫遲疑。
  我們日常應每天喂以足夠的維他命粉與鈣粉〈或鈣餅〉,依體重而定分量。每種牌子均附有不同的喂飼分量。它們不但對幼犬的骨胳發展和身體健康很重要,對牙齒的保健也同樣重要。大型犬和中型犬,更應早上給它咬煮熟的牛骨〈勿用豬骨或雞骨,以策安全〉,對其骨胳與牙齒有助。小型犬也應多咬些膠骨頭,使牙肉有適當的運動。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