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閒話愛情

我們的生活不鹹不淡,我們的愛情似有還無。物質時代的愛情早已被腐蝕而變味。能不能留個空間,讓心靈變得簡單,簡單到彼此眼裡只剩下對方的影子?
  穿梭在高樓林立的城市,問燈紅酒綠間,醉生夢死時,摟摟抱抱中,可有一份是屬於你的真愛?
  而當我們攜手漫步在開滿野花的田野,聞著鄉村泥土的氣息,那種感覺曾經多麼甜蜜!
  當愛情簡單到只剩下一個擁抱,你是否依然還在為自己構建一座海市蜃樓?
  無論多麼堅強的人,都有他脆弱的時候。那些外表強悍的人,又有多少人能讀懂他們內心深處的那份孤寂?有誰,能真正送他,那座消除了銅臭的伊甸園?
  世人忙忙碌碌,追求永不停歇,不外乎為名、為利、為權。我不是情聖,也不可能傻到只在自己夢的國度,追求那份絕世唯美的真愛。
  愛情有時候是很現實的,在沒有麵包的情況下,談愛情,是多麼奢侈的一件事情!
  沒有華麗的衣服,我們還可以粗衣麻布,沒有汽車洋房,我們總還有可以容身的那一方土地。那時候,我總是驕傲地說:即使我們什麼都沒有了,我們依然擁有愛情!
  而愛情就像一種食物,終究也是有保質期的。當某一天你忽然發現,你曾經引以為豪的愛情只剩下一具空空的華麗外表,那一刻你會吃驚到何種程度?原來苦心經營的愛情,也會悄然離你而去。
  這世界有沒有永恆?即便是星星也會墜落,宇宙也會毀滅。滄海桑田之後,誰還記得那個曾經刻骨銘心的擁抱?
  一份愛,可以維繫多久?也許人的本質就是喜新厭舊的,童話故事只能在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的時候,戛然而止。因為在瑣碎的日常生活中,所有的細枝末節都相類似。鍋碗瓢盆在碰撞中,能演奏出多少動人的樂章?
  終於明白,幸福的結合併不是圓滿,愛情之所以美麗,也正是因了它的缺憾。幾經風浪之後而走到一起的人,是否就能一輩子相愛?相敬如賓說到底只是一種親情的維繫。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浸泡了油鹽醬醋之後的愛情還剩下多少驚心動魄的記憶?愛情,只在平平淡淡之中,才能歷時久遠。
  於是不再抱怨生活的平淡,因為海枯石爛之後,終將波瀾不驚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